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2016泉州70个重点项目开工 永春外山风电场投产

      今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动员部署大会,一场席卷全市的建设热潮正式开启。

      U10381P911DT20160427102522

      如今,今年70个新开工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绝大部分提前了2到3个月,部分提前半年以上。结合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昨天开始,海都记者将陆续走访部分新开工项目,探寻建设者如何“加速度”,共建“五个泉州”。

      据介绍,大项目偏少、进度偏滞后、接续度较差,是活动年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今年1~3月份,共新生成项目166个,总投资2513亿元;引进重大招商项目67个,预估总投资1623亿元。

      永春外山风电场:

      叶轮115米的大风机年底部分投产

      再过几个月,海拔900米的永春县天竺山,将屹立起20座大风机,长达115米的叶轮,呼呼呼转动起来,以后每年预计可以发电1亿度。

      今年泉州市在新能源领域的建设取得新突破,将新开工8个风电场项目,分布在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永春县天竺山就有两个,一边是永春的、一边是南安的。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驱车前往天竺山主峰所在地外山乡云峰村,几台挖掘机正在施工。“这个地方很适合发展风电,我们安排了2个风电场,目前正做‘三通一平’,预计8月份吊装风机,年底部分投产。”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全将介绍,去年12月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今年就列入泉州市在建重点项目,3月份开工。

      厦沙高速德化段:

      有望比计划提前半年建成

      昨天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走访厦沙高速德化段,整条线路已现雏形,线路走向与省道206走向几乎并行,试验段路基已开始准备铺设路面沥青。

      “工程顺利推进,有望比计划提前半年建成通车。”厦沙高速德化段项目综合部主任郭献积介绍,工程2014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年,预计明年7月能建成通车。

      “这是德化首条贯穿全境的高速公路。”郭献积说,目前连接德化的高速公路只有泉三高速德化连接线,仅连接到德化县城。厦沙高速德化段通车后,到泉州、厦门莆田三明等路程均可缩短到1个多小时,尤其是往三明、南平和江西等内陆地区,比走泉三高速至少节约65公里路程。

      泉州市交通委总工程师傅远辉介绍,今年泉州有一批交通工程项目被列入市重点项目,其中高速公路要建设3条,除了厦沙高速德化段外,还有厦沙高速安溪至达埔段、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目前也都在顺利推进中。

      晋江国际机场:

      将启动新一轮改扩建

      昨天下午3时许,海都记者来到晋江国际机场看到,候机大厅焕然一新,航班起降有序,机场外有地上、地下停车场,可停上千辆车。

      “十三五”期间,晋江机场将启动中央机坪、滑行道及北机坪改建工程。一期扩建中央机坪3万平方米,设10个军民两用停机位,并扩建平行滑行道等;二期建设北机坪6.1万平方米,设9个停机位,并建设配套保障用房等,计划总投资2.57亿元,建设年限2016至2020年。因受场地和运行限制,将分期建设,实行不停航施工。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