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2014年理财 把握趋势很关键

      海都网记者 刘龙海

      步入2014年,不管2013年投资理财的战果如何,都已成为过去式。重要的是抓住现在,把握未来。

      新的一年如何对理财做规划?是做好资产配置,还是投资熟悉的行业?理财师说,做好资产配置、投资熟悉的行业等方面的原则要把握,同时,把握未来趋势是关键。

      理财师对几个重要的投资渠道进行分析,希望他们的指点能给大家在做2014年理财规划时提供一个思路。

      类余额宝产品 存取方便又有零花钱花

      去年6月推出的余额宝产品至今仍然十分风光,它因为门槛低,具有较高流动性,又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深受许多白领的认可。

      余额宝产品推出后,类似产品先后冒出。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类余额宝产品将更多地出现,同时,这类产品或继续升级,出现收益率更高的产品。

      理财师提醒,选择类余额宝产品,要选择可靠的公司,把握好风险。

      另外,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和收益,和类余额宝产品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保持着较高流动性的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相对较高的收益。在过去的一个月,多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未来市场仍然需要保持较高的货币流动性,货币基金的收益仍被寄予厚望。

      理财产品 购买理财产品合适最重要

      互联网金融的加快发展,让资本市场的资金争夺变得更加激烈。针对这一状况,传统银行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理财阵地上稳扎稳打。

      而理财产品正是银行可突破的一个重要品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理财产品保持着较高的收益率,这一状况今年或继续保持。

      理财产品的种类繁多,该如何选择呢?

      不少人专门喜欢买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对此,理财师说,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但不能只配置这类理财产品。

      在理财师看来,购买理财产品,在关注收益率的同时,还要兼顾产品的流动性、安全性等问题。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的流动性往往相对差,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是不能在理财期限内提前赎回理财产品的。因此,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合理购买不同类别的理财产品,在保证获得收益的同时,也保证资金的流动性。

      此外,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在咨询理财师的同时,自己要多看看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的资金投向,明白产品的收益从哪里来,风险有多高,避免盲目投资。

      黄金 投资黄金有技巧

      金价的持续下跌,让不少人“谈金色变”。众多投资机构认为,国际金价今年继续下跌的概率很大,那么,今年的黄金还能投资吗?

      理财师指出,黄金作为硬通货,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一部分,即使是在金价低迷的时候。金价低迷时,配置黄金可以选择实物金,逢低买入,因为实物金是抗通胀的好产品之一。

      作为资产配置和长期投资来说,可以选择黄金定投的投资方式投资黄金。通过定投黄金,可以分散投资风险。目前一些银行推出了黄金定投的业务,它们是一条很好的黄金投资渠道。

      在金价低迷时,黄金期货和黄金T+D也是一条投资渠道,它们双向交易的特征,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利。但理财师提醒,此类投资要有很强的风险意识,要有及时止盈或者止损的观念,比较适合成熟的投资者。

      另外,理财师提醒,在进行黄金投资时,要关注全球经济复苏的情况,跟踪美联储政策转向,同时了解世界的黄金需求。

      股票 把握重要板块掘金牛股

      “无牛市,有牛股。”这句话成了人们描述2013年股市的特点之一。

      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0日,在全部2467只A股中,有191只个股股价翻倍,有588只个股涨幅超过50%,共有910只个股全年涨幅超过30%。从中可以发现,表现优秀的个股不少为中小盘股。

      在新的一年,A股走向尚无法确定,但走强的概率比较大。理财师认为,无论未来A股走向如何,都将有不少中小盘个股有不错的表现。

      在关注中小盘股的同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几个行业,比如医药、环保、文化,在不少理财师看来,这些板块的发展空间很大。投资者在这些行业选股时,可选择一些高成长性的公司。

      另外,今年上半年各家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2013年年报,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业绩表现良好、分红大方的公司,分享这些公司的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