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年薪10万单身男 5年内如何买房买车结婚

      案例

      今年26岁的贺炜就职于合肥一家软件公司,除了缴纳社保医保等费用,每月入账5000元左右,年终奖2万元。另外,其每年有3万元左右的兼职收入。

      贺炜目前没有女友,每月基本开销2000元左右。由于酷爱旅游和户外运动,每年至少支出2万元。贺炜父母均未退休,偶尔还会“赞助”他购买一些生活用品。贺炜除了有5万元定期存款外,还有市值2万元左右的股票。

      贺炜希望由父母“资助”首付,在合肥市政务区按揭一套90平米左右的住房;计划5年后结婚,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结婚前后购买一辆轿车。

      专家建议

      “政务区按揭一套住房,如果按90平方米、每平方米8500元计算,这套房屋总价在76.5万元左右,首付三成即23万元左右。”东方证券的于世军分析道,“由于贺炜打算在未来5年内结婚、装修、购车,资金需求量大,家庭支出将出现高峰。”

      “贺炜工作收入相对稳定,建议其储备3至6个月的日常支出约1万元,用于购买货币型基金,风险较小,流动性较强,收益高于活期存款。”于世军说,“每年2万元的旅游支出有点高,为了早日实现理财目标,建议贺炜未来尽量减少这方面的支出。”

      于世军说:“建议贺炜在父母的帮助下首付26.5万元的房款,再贷款50万元,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按揭30年。这样,贺炜每个月还款只需在3000元左右。”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定期收益率持续走低,建议把股票抛售,待定期存款到期后,将该笔资金用于购买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率一般都在5%以上),在存续期间还可以提前赎回,以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于世军继续分析。

      “除去日常开支和每月房贷,贺炜每月有4000元左右结余。可拿出其中1500元至2000元用于基金定投。”于世军说,“建议贺炜在银行开立半年或一年期零存整取账户,将其他每月结余存入该账户,待达到一定资金后,进行一次性投资,具体可根据当时市场环境及利率水平,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及部分投资证券基金。”

      “另外,考虑到贺炜还比较年轻,建议其配置保费低的纯意外险和重疾险。他希望结婚前后购买一辆汽车代步,提高生活品质,可以选择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分期付款化整为零,客观上可降低一次性购物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