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年轻夫妇收入不高 多渠道理财分散风险

      随着越来越多的80、90后年轻一代踏入社会,成为社会白领一族,如何投资,如何理财,如何跑赢通胀也日益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通过多渠道理财,从而分散投资风险无疑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小申月薪3700元,丈夫月薪6000元,每月日常花销2000元,夫妻二人在一线城市生活,无孩无房无车。现有银行存款6万元,希望将一部分钱存定期,一部分钱买国债,一部分钱买基金,但不知道该设怎样的比例。

      我们认为,可以将相当于3-6个月支出的金额作为紧急备用金,即半年期定期存款1万元;剩下的5万元存款建议改为债券型基金3万元作为中长线低风险资产配置。因每月都有稳定的月收入,可以将这部分资金以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品种选择以货币,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为主,比例为3:4:3。定投货币基金主要是作为定期存款和债券型基金的补充,因为目前货币基金风险较低、收益也比较稳定,且目前较多基金公司均已推出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业务,变现容易同时不用承担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带来的收益损失;而定投混合型或者股票型基金可以平均投资成本、降低选时的风险,同时还能在震荡的市场条件下带来不错的收益。

      此外,因为夫妇二人都比较年轻,建议他们可互以配偶为受益人配置一定年限的定期寿险;从而使整个投资组合更加合理和有保障。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