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小夫妻欲升级当爸妈 先做保障再换大房

      案例

      手机网友王女士夫妻二人月收入一万元,有一套价值60平米的住房,每月还贷1300元,丈夫每月住房公积金2000元,妻子为1700元,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合计5万元,家庭每月支出2500元,每年给双方父母养老费用约1.5万元,孩子年底出生,现无存款,能否实现换房?

      理财建议

      1.孩子出生后,预计家庭日常开支增加1000元每月,双方父母的赡养费用每月大约1300元,现有住房每月还款1300元,合计3600元。这三项刚性支出和两人每月的公积金提取金额基本持平。

      2.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合计5万元,提取出来办理银行定期存款或者购买货币基金,以获得定期收益,也可随时应急提取。

      3.家庭每月有7500元的结余,其中3000元分成3个1000元在不同时间段作3只股票型基金的定投;1500元作债券基金定投,年底一次性提出,提出的资金一部分为旅游资金,一部分作为夫妻双方互保的定期寿险资金,如家庭成员遭遇变故,另一方可获得高额保障,解决家庭以后的生活问题;3000元可作实物黄金投资,目的在于保值。

      4.目前居住的房屋虽然只有60平米,孩子即将出世,不建议现在换房。建议5-6年后,孩子准备上学前,在校区附近挑选合适的住房,届时原来60平米的住房贷款有能力一次性还清,卖掉旧房作为首付,改善住房条件的压力会小很多。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