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欠多少钱好?家庭资产合理负债率不超50%

      家庭资产负债,指家庭消费生活中遇到某些难关,如生存消费受阻,购买住房、汽车,供养子女上大学等事项,因资金缺乏而向银行、其他亲朋好友等借钱而发生的负债。然而,一个家庭是否需要负债、负债是否合算,是很应该考虑的事。

      家庭负债状况的评价可以通过计算家庭资产负债率等指标来得到。其计算公式为:家庭资产负债率=家庭负债总额÷家庭资产总额。通过计算,你可以得出家庭大致的负债情况。那么,家庭资产负债率在多少比较合适呢?业内人士表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不同的情况,家庭结构、收入水平、个人偏好等都不一样,所以这个标准比较模糊。

      当然,在理论上,负债也有一个标准,即总负债与总资产之比不超过50%为好。小于50%,说明家庭负债比例适宜;大于50%,家庭存在产生财务危机的可能。若负债在家庭总资产中占的比例过高,那么每个月为此付出的利息费用就会相应地上升,从而直接影响到每个月的现金流出,进而侵蚀家庭的资产。

      还有一个更加实在的比率也值得你计算一下,那就是偿债能力比率,它等于每月可支配收入与每月债务偿还之比。

      一般来说,如果家庭收入稳定,该比率为3即可,或者说家庭用于偿还各种债务的支出占家庭当月总收入的比例在30%左右为佳。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应该要在偿还债务时养成好习惯,将债务从需要支付最高利息排到利息负担最低,做出优先处理的顺序。例如,信用卡的循环利息应该要优先处理,因为其利息之高,很难有理财工具可以协助你达成。同时,家庭需要合理规划收入支出,实现收入与支出的良好匹配。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