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等近日联合印发的《福建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提出,到2020年我省新材料产业将实现规模以上总产值6450亿元。

根据我省提出的目标,我省特种铝合金、镁铝合金、钛合金、钨合金、400系不锈钢等先进基础材料总体实现稳定供给,稀土新材料等关键战略材料综合保障能力超过70%,特种陶瓷纤维、高性能金属橡胶、石墨烯、3D打印材料等前沿新材料取得一批核心技术专利,部分品种实现量产。此外,新材料企业技术创新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能力明显提升,企业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基本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体系。

到2020年,我省新材料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实现规模以上总产值6450亿元,年均增长19%;产业增加值1420亿元,年均增长19%。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我省新材料产业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去年我省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4126.8亿元,增长4.8%;增加值890.33亿元,增长4.5%。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