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每周头条
分享

日前,全市扶贫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永泰县召开。会前,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主持会议,副市长严可仕通报扶贫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林晓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健全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精心组织推进,增强监督合力,确保精准监督实效。要加快推动全市惠民资金监督平台建设,明确任务、各负其责、抓好落实,确保平台早日建成投用。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林晓英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力度不减,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全面夯实,盘点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责任,进一步落实县、镇、村和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意愿;要加强督查问责,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修兴高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握重点,切实把惠民资金网建起来、用起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每周头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