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美国最大鞋商欠债44亿,莆田鞋业可能损失惨重

      美国最大连锁平价鞋店Payless ShoeSource传出负债数亿美元(约合人民币约44亿元),正与债权人协商,若无法达成协议,可能于4月申请破产保护。

      这家美国鞋商如果一旦倒闭,可以说是影响巨大。

      大鱼君从莆田鞋业界一资深业内人士了解到,Payless ShoeSource在莆田一直放有大量订单,他所在的工厂原来跟该公司有合作时,每年都会接到100多万双的订单,现在莆田几家大的鞋厂每年也都会接到这家公司的大订单,如果一旦倒闭,莆田这些鞋厂及贸易商将被波及,特别是莆田几家台资鞋厂,大多数订单以这些鞋商为主,损失将更惨重。

      希望牵连其中的莆田鞋厂能顺利的拿到货款,不要给原本就艰难的制鞋业雪上加霜。

      Payless ShoeSource在台湾被曝欠100亿新台币的货款

      Payless ShoeSource的一家供应商表示,已将近半年没收到款项,部分中国厂甚至因不堪拖欠,而面临经营危机。

      如果一旦倒闭,可以说是影响巨大。

      莆田鞋业界一业内人士表示,莆田一贸易公司近期都没有接到Payless的订单,莆田几家鞋厂往年以接Payless订单为主,今年Payless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将面临订单危机,可谓人心惶惶。

      国外各大权威媒体报道

      路透社1月曾报导,PSS正与律师处理规模达6.65亿美元左右(以上人民币数据根据此计算)债务重整事宜。1月底左右,PSS即宣布裁员165人,Topeka-Capita本月l日报导,遭裁汰的人员中,包括位于堪萨斯州托皮卡总部的110人。

      彭博新闻2月报导,PSS的债务重整计画,包括最多关闭1,000家店面。但若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协议,PSS可能考虑声请破产保护。

      FN报导指出,如果PSS声请破产保护但仍无法恢复经营,许多无担保债权人很可能就拿不到钱。消息来源透露,Payless预料4月会声请破产保护。

      部分厂商要求付款时,PSS非但不正面回应,还扬言若不继续出货,以后就不和他们做生意。

      国际两大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P),上个月同步调降PSS的债信评等,原因是这家鞋店营收下滑且杠杆不断攀高。根据穆迪的评估报告,由于价格竞争,PSS的营收增长停滞,总负债已达营业现金流的八倍,杠杆显然过高,可能出现周转问题。

      简单科普一下这家公司

      1956年创立于美国堪萨斯州的州府Topeka,1961年成为上市公司。Payless的前身是VOLUME SHOE,几经变更才成为现在的公司名。它以鞋类专卖的理念,切入低价鞋类市场。

      顾名思义,Payless = 少付钱、低价, 这是Payless的创立初衷,它以开架式陈列单脚, 顾客自选款式,颜色和尺码,交给店员找出另一只脚,再结账。这样做的目的是节省管理费用, 包括店租和雇员薪水。

      Payless在全球经营着4500家零售店,其中超过600家分布在13个地区,像加拿大,中美洲和南美洲,有的是通过合资企业的形式,有的是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中国女子健美也出了世界冠军 创造历史
      枪口下 他脱掉衣服证明自己非恐怖分子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