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星探行动第三期:改变拍照习惯的“美图秀秀”

      对即将到来的会面,青年小黄满心期待。自一月前通过与密斯金相识,他便无可救药的害起了相思病。

      照片上的密斯金,雪肤花貌,身姿袅娜,正是梦里伊人的模样。两人虽分隔南北,素未谋面,但有网络相连,感情日笃。终于,青年小黄再也按捺不住,豪掷几千元买机票,要与女神一见。

      可眼前这一个劲儿和他招手、灰头土脸的胖姑娘是谁?

      “就是我啊!照片上化了点妆,还用了美图软件。”密斯金说得委屈。

      压根儿是两个人好吗!青年小黄感觉受到了欺骗。网恋欺骗了他,密斯金欺骗了他,美图软件欺骗了他。他忍无可忍,挥出了拳头。

      千里奔赴的情郎竟然挥拳相向,密斯金奋起反击,两人遂扭打作一团,直到警察叔叔将其分开。两人一起进了派出所,又一起上了新闻头条。美图秀秀惹的祸。

      在【海都星探行动】栏目提到声名远扬、妇孺皆知的“美图秀秀”当然是因为这款热门软件正是我“大胡建”出品啦!

      什么?你们居然不知道!?海都创业微信赶紧关注起来!每期星探行动小编带你涨姿势。

      美图秀秀由美图网研发推出,美图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地点正是在我们大福建海滨城市厦门。美图网是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围绕着“美”创造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图手机等一系列软硬件产品,让“颜值”文化深入人心。

      截至2015年4月8日,美图公司移动端产品的用户总数已达到9.8亿,覆盖了6.8亿台移动设备。其中,美图秀秀用户数4.4亿,美颜相机2.4亿,而发布不到一年的美拍,也已拥有1.3亿用户。

      美图秀秀董事长,正是有着网站教父之称的福建著名投资人蔡文胜。

      2008年从北京回到厦门,蔡文胜把当初离开时留在厦门的公司梳理出两个项目,其中一个就是吴欣鸿带领的美图秀秀,他从公司里挑走了18个人。

      起初“美图秀秀”也不叫“美图秀秀”,叫“美图大师”。用了两个月,蔡文胜嫌弃“大师”这个词不够通俗,而且是名词加名词,不生动。就给改成了“美图秀秀”,名词加动词,一下就活泼了。

      2013年,美图秀秀已经拥有4亿用户,蔡文胜的心态也有所变化:也许美图真能做成个大公司。他开始全力投入美图秀秀。

      在美图,蔡文胜主要负责战略、资本、人才吸引这三方面的工作,产品的开发运营则仍由CEO吴欣鸿主抓。

      2014年,一年时间内,美图就完成了A、B、C三轮融资,累计融资3.6亿美元,C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达到20亿美元。这是蔡文胜为做世界型公司的战略储备。

      2013年初,美图还只有50个员工。今年4月,美图员工扩充到508人。

      如何社交化是工具类应用的共同痛点。美图之前的产品,不管是美图秀秀还是美颜相机,都是工具类应用。但和很多工具类应用不同的是,“美图”往往是为了“秀秀”,美图本身就和图片社交紧密相关,一开始就具有一定的社交属性。

      2014年5月8日,美图推出短视频社交产品“美拍”。这是一款可以把小白用户拍摄的简单视频加工成唯美MV的强大产品,相当于短视频的“美图秀秀”。

      “我们创了几个世界纪录。到今年1月,推出才9个月我们就达到1亿用户。这是目前所知全世界最快达到1亿用户的APP。Facebook花了48个月,才达到1亿用户,微博用了11个月,微信用了14个月,Instagram用了23个月。这说明了市场的需求。”蔡文胜颇为自得。

      “这个世界因为文化民族宗教政治思想的不同,很难有个产品能够让全世界来接受,唯有爱美是人类的天性,追求美是所有人的共同愿望。美图正是为了这个使命而创立,美图就是要发现创造一切美的东西,分享一切美的事物!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美图秀秀改变世界,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但谁又能说我们没有潜移默化被改变。从奥斯卡自拍到奥巴马自拍,自拍时代已经开启。美颜,只是给一个原始欲望找到了释放的工具。

      (来源:中国企业家,由海都创业编辑)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