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服装连锁频频关闭店面 电商加速扩张实体店

      就在“双十一”在次创下线上销售额纪录之际,线下的实体服装连锁店却频频传来关店的消息。日前,休闲服饰品牌佐丹奴宣布第三季度在中国内地关闭63间实体店。电商将要冲垮大部分的实体店,这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思维定势,不单是佐丹奴,其它一些连锁巨头今年对实体店的关停并转,实体店的前景似乎越来越迷茫。在众多服装零售将重心放到积极拓展线上O2O销售的时候,优衣库却不一样,几乎是反其道而行之。

      对电子商务的熟稔,并未让优衣库减弱或抛弃线下实体店,反而将重心向其倾斜。相较于优衣库在华竞争者美特斯邦威、GAP(盖璞)等公司,优衣库的开店速度显得高调而迅疾。

      已出炉的“双11”销售TOP10品牌,优衣库成为领跑者之一;去年同样有不俗的业绩,优衣库官方网络旗舰店的单日销售额突破1.2亿元,总计销售超过百万件商品,同比增长超过500%。

      尽管如此,优衣库依然加速店铺扩张的速度。截至2013年8月31日,优衣库在整个大中华区的店铺数量超过325家;优衣库计划到2014财年结束时,在整个大中华区完成开设374家店铺。

      看好中国市场的不止优衣库一家。全世界销售额最高的两家服装零售品牌,ZARA和H&M,同样在大中华区加速扩张。

      ZARA 2006年在上海开设中国大陆第一家门店,H&M则在之后的一两年进入中国市场,2013财年结束时,H&M拥有的大中华区门店数量是205家,ZARA仅有135家。不过,两者的全球店铺数量远超优衣库,H&M是2936家,ZARA为2385家。

      一面是曾今销售火爆的实体店陆续关闭,一面是线上销售走俏的电商加速扩张实体店面数量,而这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都是基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出现的,网店真的是杀死实体店的罪魁祸首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优衣库等服装品牌的做法是在自掘坟墓?网店与实体店之间是互相挤压的关系吗?老话说,没有绝对的敌人,只有绝对的利益。路远水长,要探索的东西还很多。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