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海峡信息赛助推企业共赢未来

      海峡网讯 (记者 陈星宇 傅心婕)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多年如一日,矢志不移、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5月11日,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产业工会一行来到企业,向获得2016年度全省职工技能大赛“第六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优胜获得者谢明辉和郭鹏颁发“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证书和奖章,勉励他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和鼓舞广大青年。

      林平主席(右)与谢明辉(左)交流

      林平主席(右)与谢明辉(左)交流

      “创新改变生活”,不止于说说

      昨日上午,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产业工会主席林平走访了位于洪山科技园的中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明辉正是这家企业的运营总监。“如何通过成果输出改善健康、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健康数据化一直是我思考与探索的问题。”从事慢性病研究及二类疫苗专项研究13余年的谢明辉说,2014年加入中康信息科技后,他尝试将体检服务和互联网移动技术结合,他的目标就是把中康体检网打造成为更加便捷、全面的链接健康的智慧型平台。

      林平主席与中康智能体检服务平台项目组合影

      林平主席与中康智能体检服务平台项目组合影

      林平主席为谢明辉颁奖

      林平主席为谢明辉颁奖

      谢明辉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斩获创业组一等奖,也正是这次参赛的优异成绩,让他从众多青年人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中康智能体检服务平台项目组获省级“工人先锋号”称号。在颁发证书时,林平主席不无欣慰地说道:“中康作为国内领先的体检预约服务平台,打破用户到医院、到体检机构进行体检的常规思维,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且实惠的体检服务。这不仅是一次技术的创新,更是一个惠民利民的举措。”

      “土豆侠”动画项目组

      “土豆侠”动画项目组

      一群动漫人的“匠心”情怀

      坐落于福州零到壹创业小镇的天之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3D动漫作品、专业生产原创影视动画的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动漫企业。在去年大赛上,来自天之谷的郭鹏导演及作品《土豆侠之拯救月亮》取得了创意组一等奖的好成绩,作为一线导演的郭鹏也成为今年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之一,“土豆侠”动画项目组被评为省级“工人先锋号”。郭导表示,对于动画人来说,静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物设定、台本和剪辑,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他们去不断设计和完善。“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到极致,才能凸显价值!”

      林平主席与天之谷员工交流

      林平主席与天之谷员工交流

      林平主席为郭鹏颁奖

      林平主席为郭鹏颁奖

      天之谷总经理张义滨对爱将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正因郭鹏和团队其他成员日复一日践行着凝神专一的“工匠精神”,他们才会有“土豆侠”这种深入人心的动漫形象,才会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获得国内动画片最高奖的企业……林平主席也对郭鹏和天之谷团队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前途不可估量,希望天之谷未来能够结合好与新媒体之间的关系,继续打造集创意、趣味、哲理于一身的动漫形象,推出更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海峡信息赛提升企业“软实力”

      “围绕产业经济发展,组织开展具有产业特点的劳动竞赛、参与推荐和评选本产业的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这正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产业工会主席林平向记者介绍,目前省内创新创意大赛并不少,但参赛选手还是多以学生团队为主,职工团队数量并不多。此次对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和省级“工人先锋号”队伍进行走访表彰,主要目的就是让获奖团队及个人发挥起榜样引领作用,让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活跃起来。

      谈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林主席说经过十年积淀,大赛规模越来越大、平台越办越好,吸引了省内许多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参与,这令他们非常惊喜。信息产业工会作为海峡信息赛的协办单位之一,将积极动员行业企业以及职工团队参与竞赛,此外借助大赛产学研一体化平台,通过专家评委的指导,帮助参赛项目从研发阶段向商业化经营迈进。对于符合条件的优秀个人、优秀团队,工会也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省女职工标兵”等各项荣誉。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准备好了!
      教师当众对学生施暴 学生列队等老师殴打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