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泉州传统制造业:品牌并购加速国际化转型

      安踏收购菲拉,贵人鸟收购篮球装备品牌“AND1”,九牧王收购休闲品牌FUN,七匹狼并购肯纳服饰……2016年,以运动品牌为代表的福建泉州传统制造业大动作不断,纷纷布局多品牌战略。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传统制造业发达,形成纺织服装、石材、水暖卫浴、食品等10多个产业集群。近年来,在传统制造业产能过剩持续深化、发展模式逐年式微的背景下,扎堆于传统制造业领域的众多泉州上市公司,主动跨界转型。

      数据显示,2016年,在资本市场“泉州板块”的15家沪深上市公司中,有7家发布并购重组的相关公告,内容涉及互联网、体育、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

      安踏体育于今年11月发布公告称,将向内地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发行债券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全面运营其新设立的户外品牌Sprandi.

      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告诉记者,“如果审批成功,安踏将成为首批在国内公开发行熊猫债的非金融类民营企业。”

      在今年4月,安踏已斥资1.5亿元人民币取得了日本高端品牌Descente在中国内地独家经营及从事带有“Descente”商标的所有类别产品的设计、销售及分销业务的资格。以滑雪和户外系列为主Descente,将帮助安踏进军户外滑雪市场,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做好准备。

      丁世忠表示,“从单一的安踏品牌到收购休闲品牌菲拉,再到募集资金全面运营户外品牌Sprandi,安踏今后转向多品牌发展,在运动、户外、儿童等一系列领域全面发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港股上市公司匹克体育于今年10月对外宣布私有化。“私有化后,匹克将全面转型,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并以此完善体育装备国际化战略布局。”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如是说。

      许志华介绍说,“通过收购和投资国际上体育细分行业优秀的装备公司,逐步完成在篮球、足球、网球、马拉松等大众体育范围内多品类、多层次的装备战略布局。同时,匹克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本合作伙伴、体育合作伙伴的资金和资源优势,构建匹克体育产业生态圈。”

      “品牌企业从原来的单一品牌转向多品牌,主要是基于现实市场需求的考虑。”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蒋细宗分析称,这几年来,市场需求变化太快,加之消费者对单一品牌的认可度并不稳定。“这种情况下,单一品牌,即便是较强势的品牌,也面临着较大的市场风险。因此,选择多品牌突围和转型,是一个大趋势,有利于降低企业风险。”

      今年以来,泉州相继出台《关于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十条措施》的配套文件和《泉州市企业兼并重组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决定设立规模20亿元人民币的泉州市企业兼并重组投资基金,引导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整合资源,进行产业的横向和纵向并购整合,推动传统优势企业转型升级。

      蒋细宗认为,受宏观经济低迷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影响,眼下各类资产价格相对较低,正是难得的并购发展机遇。结合“一带一路”愿景持续推进等大背景,充分借力资本市场让企业迅速做大做强,已成为泉州上市公司的共识。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