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8000家便利店可微信下单 30分钟送货上门

      以后市民要是突然发现家中的盐用完了或是没酱油了,就可打开微信,找到离家最近的一家便利店下单,半个小时内,便利店店家就会把货送上门。记者今日获悉,到明年,福州将有8000家的便利店提供这种服务。

      福州一些电商平台开始推动便利店送货上门服务,尝试打破"最后100米"的配送难题。在其中一个便利店电商平台---“便利宝”的个人微信叫货功能里,消费者一打开“便利宝叫货”公众号,点击“个人叫货”,就可以找到所在位置附近的便利店。

      与一些外卖平台相似,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便利店都写明了与用户的距离、起订费以及配送费等等。比如,在鼓楼科技大厦一带,记者一打开便利宝个人叫货,便显示了十几家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便利店,其中多数便利店都注明无配送门槛,同时免配送费,仅有两三家便利店是满20元至100元才免配送费。

      在这一微信平台内,进入其中一家无配送门槛的便利店,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商品上架,其中包括3元至4.5元一瓶的饮料,5元一包的零食以及各种价格的香烟,总体看,售价与实体店的基本一致,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下单购买一瓶饮料,店家也将免费送货上门,相当于把便利店的橱窗开在消费者的手机里。

      “这个功能是上个月开始推出的,到目前为止,在便利宝采购进货的8000家门店中,已有500家左右的便利店开通叫货功能,2000多个福州市民使用叫货服务。”便利宝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说,这500家便利店主要集中在仓山和闽侯南通一带,辐射范围还不是很广。如果消费者搜索周边的门店还没有开通叫货的功能或者没上架所需的商品,可通过微信或电话提醒功能催促门店尽快完善商品上架。按目前的进度,到明年福州至少有8000家的便利店将开通叫货服务,到时市区的各个小区附近基本都会有可送货上门的便利店,而且各家便利店上架的日用商品将越来越多。

      据介绍,按照要求,各个加入平台的便利店在接到消费者订单后,须在半小时内送货上门,如果无法准时送货的,可与消费者协商。不过,便利店通常都开设在小区附近,与消费者仅有一两百米的距离,多数情况下半个小时内送货没有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福州一些便利店就有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但多数只针对较大金额的消费,比如一包大米等,而对小额的一瓶水、一包盐则不愿意提供送货服务。如今福州的便利店越来越多,行业竞争加剧,各便利店也开始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便利宝微信个人叫货功能的推出,将社区门口的便利店作为互联网的入口,不仅可以快速响应社区居民足不出户的应急性日用品消费需求,并接受高端酒水及生鲜蔬菜的预定,还能收割各种便民服务,如水电燃气费缴纳、快递收发、票务预订及金融服务等,帮助国内以夫妻店为主的便利店实现轻松经营,更为市民带来真正的便利生活。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