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长征胜利邮票书法展亮相三坊七巷 带你体验别样的艺术世界

      海峡网讯 今日下午,“唯有铭记历史,方能继往开来--长征胜利80周年邮票书法展暨‘团团圆圆’赠台熊猫主题藏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唯美客文创聚落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到明晚结束。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第80周年,中国邮政选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6枚。下午3点30分,书法与集邮爱好者许老师、熊猫爱好者李老师、唯美客文创聚落负责人许权,在唯美客共同展示6面邮票。

      QQ图片20161022192913

      据了解,此次展览活动由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鼓楼区南街街道党工委、福州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以长征与抗战胜利为主题,展示了相关的书法与邮票以及寓意两岸一家亲的“团团圆圆”熊猫的主题收藏品,表达了纪念历史,继往开来的文化精神。

      铭记党的历史

      历史不可遗忘,80年前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翻雪山过草地走泥潭中,以为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取得万里长征的伟大胜利。红色文化所展示的精神力量,不仅见证着人民军队的辉煌往昔,更深刻影响了现代人的爱国爱党情怀。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的书法作品主要来自福州书法集邮爱好者许老先生,其以重要历史事件纪念日为主题来创作。

      QQ图片20161022192918

      此次展品中除了纪念80周年长征胜利,还有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的书法作品让参展者大饱眼福。不仅继承了中国书法的灵与美,还发挥文创精神,将书法与邮戳信封、明信片与作品结合在一起展示。今日一早就有集邮爱好者争相在三坊七巷邮局抢购纪念邮票,并盖上邮戳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QQ图片20161022192932

      两岸交流继往开来

      作为闽台青年创业基地,唯美客文创聚落积极沟通两岸文创思想,增进两岸民间的交流,供平台支持两岸文化交流。在社会发展的新时期,两岸中国人对百年来的历史更加坦然与包容,在文化上更加的融合与开放,经济上更加的互信与协同。

      历史的车轮总是在向前滚动,我们在铭刻历史的同时,都需要怀揣一颗开放共赢、两岸一家的心,推进两岸民间的交流。熊猫爱好者李先生对两岸民间友好往来尤为关注,此次展览品中可以看到两岸的书信往来,以及“团团”“圆圆”相关纪念性历史资料,这还只是李老师众多收藏品中的一小部分,他的家可以说是一个熊猫的私人博物馆,李老师表示,“下一次会带来更多的‘熊猫’与大家见面。”

      QQ图片20161022192925

      据悉,“唯有铭记历史,方能继往开来”本次艺术展览是来自民间自发组织的公益性活动,旨在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并推进两岸民间的交流。另外,唯美客文创聚落负责人表示将会持续举办更多的文化展览活动,给福州人民艺术生活上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鳄鱼趁洪水逃出动物园 被灾民分食
      壕!他给农民发放308万年终奖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