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批 争取到2020年形成雏形

      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进程又向前迈了一步。记者昨日获悉,国务院日前批复,原则同意《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要求平潭积极探索构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

      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平潭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社会深度融合,形成两岸合作新局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努力建成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独具特色、两岸同胞向往的国际旅游岛。

      按照计划,平潭将在“十三五”期间探索国际化旅游岛开发新模式,争取到2020年建成国际旅游岛雏形,成为国内一流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届时,平潭境内外游客和旅游收入将比2015年分别增长2倍。

      在产业布局方面,平潭将构建海峡旅游廊道、陆海旅游环、旅游核心体验区、旅游融合互动基地和服务保障基地等“一廊两环五区多基地”开发格局。当地正加快发展滨海度假、文化旅游、康体养生、海上运动、乡村体验等旅游产品。

      据悉,国家还将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并推动贯彻实施,在规划编制、项目安排、政策实施、体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平潭积极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数据显示,2015年,平潭全年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同比增长26.37%;旅游总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42.39%,增幅在全省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