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五色炫曜——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成立

      海峡网讯 5月31日,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市红坊海峡创意产业园成功召开,来自省内数百名优秀手作艺术家及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协会的成立。

      3343069470020419945

      福建手作艺术文化历史悠久,如漆文化、白瓷文化等都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世代传承和独创以及成熟的工艺技术,有着极高的社会美誉度和认知度。早在5000多年前就存在的昙石山文化,与仰韶文化、 河姆渡文化相媲美,而昙石山文化中被誉为 “中华第一灯”的陶灯,便是由福建人制作的,如今它们穿越时空重新散发出无限灵性与魅力。

      人类近代文明演变过程中,手工生产被机器生产逐渐替代,人们享受着工业革命所带来的便捷性的同时,也在思考手工对于人类的价值,手工艺对于生活的价值。人们开始回望传统农业时代的生产与生活方式:自然、舒适、简约、质朴、充满有机能量的“慢生活”。这种精神上的回望,正在成就更多有识之士的实际行动。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便应运而生。

      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成立,在国家提倡“工匠精神”的背景下显得弥足珍贵。据了解,协会将以“倡导艺术文化,普及全民艺术,把艺术融入生活”为宗旨,成为福建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致力把福建的手工艺文化和匠人们手作精神带给更多的人,用匠人的执着之心来改变这个机器时代的流水生产,用略显粗糙的双手来温暖这个被钢铁封印的冰冷世界。

      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会长高宇辉在大会上表示,协会希望用手作精神带动更多的创意人才进入手作之美的自由王国。“我们做的将是一个原创的手工创意平台,聚集大量的手工创作人,展示原创的纯手工制作的作品,它也是一个分享、交流平台,碰撞所有的思维、创意和心得,呈现福建手作的温度与态度。”

      责任编辑:马小云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