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去年动漫游戏产业收入增长23%

      18日,2016年福建省动漫游戏产业年会在福州召开,2015年福建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报告发布。2015年,我省动漫游戏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培育新增长点,拓展产业链,规模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实力增强。根据报告,全省动漫游戏产业总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23%,咪咕动漫、网龙、四三九九等5家单位收入超过10亿元,厦门飞鱼科技等20余家企业年收入超过亿元,新增7家企业通过国家动漫企业认定。2015年,全省从事动漫游戏相关业务的企业超过500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多人。

      我省动漫游戏龙头企业规模实力和带动作用持续增强。根据报告,2015年,百度91、网龙、四三九九等3家企业名列全国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100强。网龙再次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成为我省唯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企业,同时,网龙还荣列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榜单”三甲。咪咕动漫2015年平台收入超过35亿,同比增长26%,累计用户数4.9亿人,月均活跃用户数达1.1亿。飞鱼科技自201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旗下有4家企业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据介绍,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已进入结构调整、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年,我省将通过商业模式创新、产品质量创新、跨界融合、投资并购等做大企业、做强产品、拓展市场,提高企业抗风险的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同时,努力建设一批体现福建特色的动漫游戏产业标志性园区,扶持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培育一批领军型“软件动漫杰出人才”,建成一批高效可靠的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福建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和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