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给你舞台

      海都名流访谈

      百闻不如一见,百学不如一练

      一个经济体的气韵三十年一循环,一个人的命运二十年一循环,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海峡信息赛”)也迎来了自己的新阶段。她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七大厅局共同主办,闽台两地多家机构协办,高举“创新、创意、创业”三大主题,影响覆盖海峡两岸,推动人才、项目、资本的有效对接。今年年初,我国确立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后,海峡信息赛又将如何加速前行?

        不讲输赢讲成长

      海峡信息赛可能是福建设置最多奖项的比赛。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介绍,大赛设有公共专题组和企业指定专题组,共设置了二十多个比赛子项,均设置了奖项。他认为,“大赛当然希望能激发大家的竞争意识,秀出风采,但我们更希望年轻人通过参赛,将所学所思得到历练,不要被赛题所拘束,与各方交流,从而明晰人生定位。”

      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美龙对此也深有感触,“不少学生在参赛前,会认为自己觉得好的才是好的,通过参加大赛,他们与同龄人交换了心得,切磋了技艺,又接收到了来自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建议,逐步走出了个人的理想国。”

      第四次创业大潮正在澎湃激荡,今天参赛的学生有可能就是日后的创业元老。“成功注定是小概率事件,但创业已经不是小众话题了”,王林辉认为,海峡信息赛正可以成为年轻人创业前的加油站,帮助年轻人避免盲目创业,为此本届海峡信息赛还连续举办了“梦想秀”、“成长秀”等项目路演活动,积极帮助创业者对接资本、商业渠道。

        推动各方结缘是我们的价值观

      大赛一头牵着师生、创业者,一头牵动着许多企业家和投资人的心。据黄美龙介绍,现在很多大企业通过大赛来找想法,比如全球十大POS供应商的联迪公司便通过大赛,收获了不少校园支付的好建议,而新东网也借助大赛,寻找发展O2O项目的人才与商业策略。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王林辉认为,大赛坚定地把推动各方结缘,形成创业创新生态圈作为自己的核心使命。在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七大厅局的牵头下,九年来大赛不讨巧不省事,每年5月前都在练内功,一方面总结上一届成功经验,一方面根据新特点,引进新方法,确定今年主题与形式。再用4个多月时间,与学生、老师、企业家、投资者等各方密切互动,解决实际问题,最终才进入大赛决赛环节。

      九年来,大赛组建了“评委专家库”和创投大联盟,定期举办“名师大讲坛”和培训会,今年又推出了“创客谷计划”和“就业大福建”行动,不断升级大赛服务,以坚定的节奏不断向前推进,取得了各方的信任和支持。

      仅以两岸合作为例,九年来,海峡两岸IT行业通过大赛交流合作不断深入,IT技术人才一考双证更是开创全国先河。“台湾一流人才去美国,二流人才去日本,三流人才来大陆”的现象已经不成立了。在王林辉看来,海峡信息赛已经是个成熟的生命体了,有自己的温度、态度,希望将来能在大家的支持下,助力更多年轻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将于2015年10月25日8:30-17:00在福建农林大学室内体育馆举办,同期举办两场活动:

      一、“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时间为8:30-14:00),全省九地市近250家IT龙头企业,面向全省高校IT专业的毕业生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

      二、2015年福建省众创空间试点成果展暨海峡创业论坛,邀请两岸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和骨干企业分享创业创新之道(时间为14:00-15:30)。

        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作为本届大赛的总冠名企业,与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安明斯智能有限公司、百度91桌面、福建中海创集团等企业参与设题。

      海峡赛-微信二维码

      更多大赛内容,可扫描收听大赛官方微信号做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吴梦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