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香港贸发局福州办研讨会 鼓励福建企业透过香港“走向国际”

      “我们海外并购投资中有60%都是通过香港走出去的。”昨日下午,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罗焕钊表示,香港的服务业商业平台具有很大的优势,希望更多福建企业走进香港,开启国际市场。

      DSC01255

      罗焕钊

      22日,由香港贸发局和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透过香港,走向国际”香港服务业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福建数十家有意向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代表,与香港贸发局组织的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DSC01216

      会议现场

      DSC01233

      罗焕钊介绍,香港是个中西结合的城市,既能与国际接轨,又能在语言、文化上与福建互通,能够满足“走出去”的企业对人才、资金的需求。

      “企业要到海外并购投资,我们可以在前期询盘、中期谈判以及后期管理等全方位提供服务。”罗焕钊举了个例子,国内外法律有很大区别,在企业海外投资中,很多合同中有隐藏责任和成本,香港的中介服务可以提供掌握国外法律的专业人才,对合同作出正确的解读和判断。

      除了人才上的优势外,香港还聚集了大量的境外资本,能够为境内企业募集资金。据悉,福建不少企业都在香港上市。

      在研讨会上,香港WE GROUP集团创办人陈一枬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还就“互联网+给电子商务带来的挑战和机会”、“跨境电商的税务和实际案例解析”等主题进行演讲,就相关内容和福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DSC01227

      香港WE GROUP集团创办人陈一枬

      DSC01236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杨文成

      会后,罗焕钊表示,下一步希望能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辟有效通道,将国内更多高附加值的商品转销出去。特别是福建,很多福建华侨在东南亚国家已组建了大集团,充分掌握商贸话语权,可以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同时借助香港的服务平台,共同开拓东南亚市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