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港“二代”企业家交流 共话传承创新

      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罗焕钊表示,香港贸发局希望抓住福建自贸区新机遇,让香港服务业融入内地环境。图自香港《文汇报》

      3月27日,由香港贸发局和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福建省青年商会联合主办的香港——福建青年企业家沙龙近日在福州举行,两地企业家交流分享家族企业传承与创新和企业重组的心得体会。

      “希望通过是次活动能够搭建起闽港企业家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分享闽港第二代企业家的成功传承经验,借此鼓励和帮助更多青年企业家做大做强,迈向国际。总而言之,主要目的就在于分享。”香港贸发局华南区首席代表何建荣先生在沙龙上说。

      何建荣表示,普华永道近日发布2014年全球家族企业调研报告称,中国企业中仅有22%的“富一代”制定了继任计划,而计划已落实至书面的比例只有6%。与此同时,超过50%的中国家族企业未来准备出售或者上市。

      何建荣指,香港和福建在年初签订《关于加强闽港经贸合作的协议》和《关于加强闽港金融合作的协议》,为闽港金融、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加温”添利好,未来两地青年企业家将有很多机会合作共赢。

      香港万希泉钟表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沈惠林在现场介绍了企业成长的经验,他称自己乐于继承父业,饮水思源,尊重并珍惜传统文化,“创业不仅要懂得脚踏实地和展望将来,亦要珍惜过去及现在。”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CEO许志华则称,很珍惜今次经验分享的机会,“品牌和市场推广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看好两地合作带来的新机遇。”

      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罗焕钊表示,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处将努力配合特区政府安排的考察对接活动,贸发局希望将香港服务业融入内地环境。他透露,今年下半年,预计香港有考察团赴福建自贸区考察, 届时将更好地发挥两地优势,促进两地的发展。

      何建荣称,香港贸发局将继续推广香港服务业,为全球企业提供双向平台,希望福建省新生代企业家能够以开放、合作的理念,在企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企业管理等方面与香港工商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傅心婕
      京新高速新疆哈密至甘肃明水段即将通车
      浙工大美女大学生 酷似范冰冰成网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号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