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成功在闽举办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发掘优秀动漫设计人才,为IT人才和企业之间搭建供需平台,更好的服务我省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推动高校、企业、培训机构形成联合培养人才的良好机制,在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11月15日上午,2014年(第1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福建省农林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内各大高校、省内动漫相关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1千多人参加了大赛的相关活动。

      本次动漫大赛是由教育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分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参与筹划并作为支持单位,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承办,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协办。大赛命题分动画、游戏、数字平面与交互、数字影像和动漫衍生品设计等5大类,福建神画时代等9家省内动漫游戏企业出题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了创意作品。经大赛专家组初步评审,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43所高校的90件作品进入决赛,共451名师生参加决赛。

      决赛阶段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高校老师和企业专家担任评委,分4个大组进行。此次大赛决赛为期三天(11月14至16日),第一天为评审专家、参赛队报到日;第二天举行开幕式,进行决赛作品竞赛答辩及现场展示交流;最后一天将安排决赛获奖作品复审和复议、优秀作品展示与点评、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大赛期间参赛师生全天可自由参观福建农林大学校内动漫表演系列活动、科技节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动漫游戏产业产学研交流合作,充分借鉴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这一平台发现和吸收好创意、好作品和优秀人才为我省产业服务,争取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长期落户我省以及办好明年的大赛,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省内50多家动漫游戏企业及相关高校的高管和老师参加了决赛作品展示观摩,并与15日下午在农林大学召开了“动漫产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我省高等院校、动漫培训机构、动漫企业的代表70余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上,各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成熟做法,借鉴有益经验,就动漫游戏人才的产学研一体化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对今年的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进一步办好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达成了多项共识。

      企业全方位参与是本次动漫大赛决赛的一大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决赛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评委由省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高管担任;二是省内高校和9家动漫游戏企业,结合当前动漫游戏行业的趋势,参与了大赛命题;三是动漫企业高管到大赛现场观摩,与参赛师生进行零距离的交流,能及时发现好创意、好作品,有利于招聘引进优秀人才。大赛通过邀请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参与,突出创新创业导向、企业应用和国内外市场需求;参赛学生与相关企业进行供需对接,为大学生提供了多渠道的创就业机会,有利于将大赛逐步办成国内一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据悉,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该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组成)主办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今年共有全国500多所高校3000多个作品(队伍)参与了决赛阶段的比赛,是全国大学生比赛项目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在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教育厅的积极争取和大力支持下,大赛组委会今年首次增设了“2014年(第1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意设计意识和学习动漫知识、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提升大学生运用动漫技术、动漫元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满足社会就业、适应企业需要、面向市场竞争,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傅心婕
      京新高速新疆哈密至甘肃明水段即将通车
      浙工大美女大学生 酷似范冰冰成网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号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