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26日,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联合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七个单位共同主办,并由百度91独家冠名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八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福建省2015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期举行。

      活动现场

      大赛从2005年开始,历时八届,已成为闽台软件产业产学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大赛以“放飞梦想、创未来”为主题,宣传覆盖全省九地市近百所高等院校、20多家孵化器、10多个高新技术园区,并辐射台湾地区院校。今年大赛继续采用“展、评、聘”竞赛模式,由100多位来自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地专家和本土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将对通过初选的254支参赛队伍现场评审,同时近20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5000个。

      作品展示、赛事评审、人才招聘同时举行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具有三大突出亮点:

      一、 以“求贤才,重合作”的方式,推动闽台软件产业合作

      展会评优求贤才,不看输赢重合作。相比往年,今年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支持承办大赛。本土移动互联网领袖企业百度91首次冠名大赛;福州市勘测院、福建富士通、福建安明斯、天狼星动漫、福建电商协会、福建广告协会等设置专题组,通过大赛选拔优秀队伍和筛选创新项目。

      11月9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省内6所院校共计32名参赛选手赴台,参与海峡两岸共同设立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两岸交流组”的决赛,与台湾及亚太地区的优秀团队同台交流。

      大赛开创“展、评、聘”竞赛模式,是以全新方式诠释和深化产学研各界的合作。“展”:展示青年的创新创意作品,助力企业新品测试;“评”:引导高校研发看市场,发掘项目助转化;“聘”:推动招聘从被动到主动,帮助企业集约化高效挑选和培养人才, 百度9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福大自动化、星网锐捷、新大陆等近20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涵盖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IC设计、动漫游戏、电子商务等。

      现场涌入来自大学城周边多所高校数千名应届毕业生,本土优秀IT企业招聘展位受到毕业生青睐,具不完全统计,仅百度91一家当日接待资讯学生超500人次,收到求职简历百余份。

      二、跨界业态整合,大赛紧随产业发展主旋律

      龙头企业设置专题组反映行业发展新动态。每年的设组专题就代表着当下最热门的新动态。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中移动互联网应用作品占40%,物联网应用及数字家庭作品占30%,创意生活类作品占25%,作品应用紧扣民生。入围作品中,不乏出现为教育、医疗、餐饮、交通方面提供方便的信息应用作品。

      大赛专题充分反映了当前软件产业网络化、平台化、融合化等重要技术趋势正在深入发展趋势:第一,软件网络化、平台化催生信息消费繁荣发展。百度91征集基于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各种应用开发,希望在社交、服务、娱乐等移动应用垂直领域寻找优秀创新项目,着力扶持校园开发者,发现具有潜力创新团队。福富软件让参赛者在“爱城市”开放平台的基础上,打造各种细分客户群体社交形态,或细分行业线上线下服务跨界O2O应用。福州市勘测院关注地理信息位置服务,要求参赛者基于“591智慧地图门户”平台提供的各类API能力(如地图显示、地图操作、地图标绘、地图事件、兴趣点搜索、公交换乘等)。福建安明斯提供平台资源,向参赛者征集智慧家居的创意及应用。第二,传统企业电商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的趋势。为顺应该趋势,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特别借助大赛平台,征集各种类型的电子商务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创新服务,电商营销模式创新,如:微商店、O2O应用、传统行业电商化应用等。第三,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新媒体应用百花齐放。天狼星的专题要求以“我的校园生活”为主题的原创动画漫画作品,展示青春一代的精神风貌,梦想、生活、情感等生活画面。省国际3D产业合作平台征集3D视频游戏、端游、页游、手游、3D微电影、2D或3D动画等相关作品。福建省广告协会侧重微电影在广告中的创意应用,征集各企业品牌、新品上市的形象宣传微电影,号召将微电影创作应用在城市旅游、产品宣传、企业文化宣传等广告服务的各个领域。

      三、创新驱动、大赛成为创业孵化新平台

      作为本届大赛的独家冠名单位,百度91推创新孵化中心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关注,给出新的扶持措施,入选的创业团队,有可能在获得百度91无线全职offer的同时,可继续内部创业,帮助众多有创意有潜力的年青人创业发展。

      省内多家孵化器为优秀参赛团队提供孵化政策,帮扶创新创业。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福州海峡工业设计创意园、闽台AD创意产业园、福州活力孵化器、泉州孵化器等也热情邀请大赛优秀团队入驻孵化器。

      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已经成为产学研交流的盛会,大赛主、协、承办各方秉承“开放的心态、跨界的业态、共济的生态”精神,吸引协会、孵化器、中介公司等专业服务机构,共同搭建创新人才、前沿技术、创业孵化等公共服务体系;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注重跨界业态资源的汇聚、整合、交流与合作;联合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究中心等创新资源,发动产学研各界共同打造多赢的经济生态圈,繁荣闽台软件产业。

      责任编辑:傅心婕
      京新高速新疆哈密至甘肃明水段即将通车
      浙工大美女大学生 酷似范冰冰成网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号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