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暴跌不改牛市格局 市场风格或将转换

      周四,A股大跌引来各方评议。券商分析师虽对利空消息解读不一,但均认为市场连续上涨后有回吐的要求。

      市场积累大量获利盘

      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炳华认为,单日暴跌只是市场释放风险的过程,牛市并未结束。推动本轮牛市的两大主要推动力资金和改革预期并未发生方向性变化,只是短期的一个小波动而已,快牛开始向慢牛转变。

      “中央汇金减持工行建行、下周中国核电等新股申购将冻结巨量资金、市场近期迅速上涨积累大量获利盘、“5.30”临近市场紧张情绪提升等因素共同导致了昨日的巨幅回调。”中航证券策略分析师符旸如此说。

      不过,某券商副总裁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证券公司月中两融额度阀值会放大,但由于监管要求的为月末时点数,所以月末都要把预警线恢复到监管要求的时点阀值,所以多半是两融大户平仓行为,待下月初又会初步放开。”

      牛市上行趋势并未改变

      第一创业证券许新源表示,一根阴线还无法对股市上升趋势产生扭转性影响,技术面上只要4570点一线支撑确认有效,后市仍有望展开反弹并再度挑战5000点整数关。

      昨日虽然放量大跌,但沪深两市仍有近一百个股票涨停,而期指基差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符旸认为,大盘适度调整后创出新高仍是大概率事件。

      “牛市最大主题——国企改革真正利好尚未完全释放,具有真正未来支柱产业的潜力尚未被完全挖掘,直接融资市场的崛起仍在半途。”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军表示,本轮牛市三大主逻辑货币宽松、居民财富重配、改革预期均未发生改变。

      市场风格或将逐渐转换

      不可否认,K线形成断头铡刀会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同时暴跌后手中股票如何处理成为投资者棘手的事情。许新源认为,恐慌因素不至于快速消化,后期市场或将形成分化格局,市场风格也有望酝酿转换。操作上应尽量回避近期涨幅过大存在强烈兑现需求的品种,同时观察反弹强度,反弹力度较弱的也应减持为主,待大盘企稳并确认支撑有效后再选择合适品种进场。

      陈炳华认为,进入6月份后市场风格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下一阶段市场将更多开始关注企业的实际业绩,所以调整中应优选中报预增和业绩出现向上拐点的优质蓝筹。

      风格转换主见成为市场共识。李少军认为,领跑阵营或发生转变。一线转二线,周期转消费,传统转新兴。下半年重点关注有密集政策催化的两大主线:中国制造2025和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