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30日线有支撑 两维度把握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五开盘,沪指冲高回落,权重股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板块方面,石油板块、航空、船舶制造、农林牧渔跌幅靠前。剔除昨日上市的新股后,两市共有41只个股昨日振幅在20%左右。数据显示,这20股都是在涨停板上一度跳水至跌停,而尾盘以跌停价报收的个股有20只。

      消息面,习近平:系统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汇金紧急回应:只是减持了08年来增持的部分银行股;监管摸底理财资金入市消息不实实为排查贷款流向;据路透社28日报道,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总操作量逾千亿元人民币;国家发改委:1-4月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256.6亿元,同比下降35.5%;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已上报或下半年出台;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将于6月提交国务院;产业园区开发企业转型创投瞄准超额投资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长期牛市格局未改,但市场短期风险已为机构所关注。分析认为,在前述利空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晴转阴”,进入休整期。前海开源基金亦表示,虽然长期改革牛市逻辑未变,但短期风险累积较大,叠加前期获利盘丰厚,不排除出现进一步踩踏行为。北京磐鼎基金更是表示:“市场放量大跌,所有指数跌破5月份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技术层面上看,本次调整和月初的调整基本确立中期调整开始。”

      午评: 股指止跌反弹 暴跌不改牛市格局

      华讯财经(微博) 认为,早盘沪指低开,创业板高开,沪指一度跌2%至4431.56点,技术上,沪指30日线支撑,短线暴跌后有望修复反弹。创业板相对较强,支撑20日线。面对这种凌厉的调整,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是八连阳后指数技术性回调压力的释放,另一方面,消息面整体不乐观因素聚积后集中爆发:管理层多次警示股市风险,新一轮新股发行将带来巨额抽资,日前汇金减持A股工行和建行。在5000点冲关未果的情况下,这些消息对处于敏感节点的A股市场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多重利空共振引发了获利盘的出逃,进而引发更大范围的恐慌抛售。

      操作建议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