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七连阳”掀起冲关行情 3信号提示整固压力

      18日以来,上证综指以一波强势“七连阳”开启新一轮逼空式上涨。沪综指周二收报4910.90点,冲破4900点。不过,强势“七连阳”背后暗藏三大整固信号:一是沪深两市成交额不断刷新天量,后市股指想要上攻需成交量持续放大,这样密集的放量恐难持续,一旦成交回落,整固可能开启;二是下周二开始又一轮新股发行,预计冻结资金金额将高于前几轮IPO,对场内资金面造成的扰动将加大;三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近期相对低迷,其“双刃剑”效应值得重视。

      “七连阳”掀起冲关行情

      5月以来沪综指先抑后扬,在短暂震荡蓄势后,开启一波“七连阳”强势冲关行情。18日以来,沪综指接连突破4300点、4500点、4700点。沪综指昨日一举突破4900点,上涨97.10点。虽与沪综指走势趋同,但深成指涨势更为凌厉,昨日上涨552.41点,收报16903.47点。

      周一震荡调整的小盘指数昨日迎来强势反弹。其中,中小板指上涨3.80%,收报11564.43点;创业板指上涨4.33%,收报3618.23点,双双刷新历史新高。

      从行业板块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普涨,新兴产业板块强势领涨,权重板块相对滞涨。申万国防军工、计算机和家用电器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43%、4.96%和4.66%;申万银行、建筑装饰和非银金融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0.16%、0.66%和1.44%。

      从个股看,在昨日正常交易的2335只股票中,有2205只上涨,占94.43%。其中,382只股票涨停,886只股票涨幅超过5%,1324只股票涨幅超过3%。沪深两市昨日仅有120只股票下跌,暴风科技、如意集团和森源电气跌幅超过3%,其余个股跌幅较小。无论从上涨股票数量,还是个股涨幅来看,市场赚钱效应依然突出。

      三信号提示整固压力

      “七连阳”冲关行情带热市场人气。不过,“七连阳”背后的三大整固信号值得关注。

      首先,“天量新高”成为本周市场重要特征,继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2万亿元后,周二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达2.15万亿元,其中沪市和深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元。根据“天量天价”原则,先有天量后有天价。目前,2万亿元或许并非绝对天量,牛市也在途中,但短期股指要延续逼空行情便需要成交额持续维持在2万亿元之上。即便在增量资金入场背景下,这样密集的放量恐难维系,一旦成交回落,短期市场整固将开启。

      其次,23只新股将于下周二开始发行,成为6月第一批新股,其中6月2日、6月3日两天最为密集。从目前公布的申购时间看,将有21只新股在这两天发行,其中中国核电等11只新股在下周二亮相,神思电子等10股在下周三开启申购。中国核电预计募集资金量达135.8亿元。本轮冻结资金数额增大对市场的扰动将加大。

      第三,虽然市场近期迎来整体上涨,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低迷。一方面,沪综指要冲关5000点离不开权重股助力,短期权重股低迷表现不利于后市股指上攻行情;另一方面,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如果参与到行业轮涨中,资金可能从中小市值品种中锁定利润,扎堆追涨权重股,短期权重股独舞所产生的“虹吸效应”可能会造成其他个股股价回调,减弱市场赚钱效应。权重股尴尬的处境显示短期指数整固的需求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