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权重股休整 题材股表现突出

      【盘面简述】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午后估值冲高回落。沪指围绕4400点震荡整理,创业板开盘大跌近3%后,止跌回升。中小板接力上涨2.5%。盘面上,传媒、北斗导航、页岩气、地热能、石墨烯、网络游戏、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机场、信托、煤炭跌幅居前。银行股护盘明显,但中石油、中石化、保险、券商等砸盘,沪指依旧无法脱离4400点的牵制!目前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但中小板和创业板显现出极强的赚钱效应,两市涨停个股超过150家。后市,继续逢调整买入经济刺激计划所覆盖的板块,比如太阳能、特高压等。

      【板块方面】

      传媒股出现涨停潮:江苏有线、金亚科技、华数传媒、中南传媒、奥飞动漫、博瑞传播涨停!高速公路表现出色:中原高速涨停,四川成渝、东莞控股、福建高速等张裕4%;北斗导航在四维图新涨停刺激下大涨,中国卫星、海格通信、江苏三友涨幅超5%。午后,高校概念股活跃:山大华特、东软集团、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纷纷冲高。

      【消息面】

      1、三日涨逾15%创业板站上3200点

      反弹的脚步并未停歇。昨日市场继续表现活跃,沪指收盘重上4400点,并收复10日均线;创业板盘中创3254.99点历史新高。不过与此前的强势拉升不同的是,昨日沪深两市盘中震荡加剧。机构人士表示,随着股指不断抬升以及获利盘不断积累,短期内盘中波动将逐渐频繁,高抛低吸是不错的操作策略,后市政策面动态及成交量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

      2、跨境电商迎来密集扶持政策

      5月12日国务院出台加快培育外贸竞争优势意见,要求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大力推进外贸结构调整,提升对外贸易国际竞争力,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该意见提出要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积极开展跨境电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抓紧研究制订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3、“匹凸匹”连板太招摇上交所勒令“闭关自省”

      “匹凸匹”,一个简单生硬的奇葩更名;P2P.com,一个所谓价值10亿的“顶级”域名——多伦股份(600696)所开创的“身未动心已远”转型模式,在一片质疑声中竟然连续“贡献”了两个一字涨停,公司市值骤增将近8亿元。而该现象已受到上交所持续关注,不仅再发问询函,还要求公司停牌自查“说说清楚”。

      【巨丰观点】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沪指围绕4400点震荡整理,创业板开盘大跌近3%后,止跌回升。中小板接力上涨2.5%。盘面上,传媒、北斗导航、页岩气、地热能、石墨烯、网络游戏、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机场、信托、煤炭跌幅居前。中石油、中石化、保险、券商等砸盘,沪指依旧无法脱离4400点的牵制!

      早盘在管理层窗口指导基金公司买卖创业板消息影响下,两市低开。但市场并未熄火。中小板在苏宁云商大涨刺激下,率先翻红。主板也一度在银行股推动下翻红。创业板及中小板的大幅上涨,激发市场做多信息,大盘午后出现攀升。

      今日盘面上最大的热点无疑是文化传媒板块,江苏有线继续一字板,华数传媒、金亚科技、中文在线、中南传媒等纷纷冲击涨停,新华传媒、人民网、乐视网也不甘人后,继续大涨。对于传媒板块的后期走势,中信证券表示,以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有望持续呈现出成长性和抗周期性,重申对板块整体前景的看多预期,并坚定认为,前瞻性眼观与稳健的财务是甄别未来龙头公司的关键所在。

      午后,高校概念股活跃:山大华特、东软集团、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纷纷冲高。作为国资改革题材被遗忘的价值洼地股,显然在市场调整过程中,被发掘出来。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总体看,目前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若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则大盘仍将出现二次回调。

      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布局我们反复强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