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成交跌破万亿 市场缩量寻找新均衡

      昨日市场延续向下调整态势,上证综指下跌超过百点,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逾8%。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以下,融资日均流入规模从高位回落,显示市场正在逐步寻找新的均衡。

      两市成交跌破万亿

      昨日沪综指跳空低开逾30点。盘中虽有银行、证券等蓝筹股护盘,但仍难敌“两桶油”、中国电建、中国中铁等“中字头”央企的下跌压力,周三走强的保险股昨日也加入下跌阵营,使得大盘在午后快速跳水。截至收盘,沪综指报4112.21点,下跌2.77%,深成指报14114.73点,下跌0.15%。

      在本轮调整中表现强势的创业板则分化明显。在35只个股强势涨停的同时出现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指下跌1.42%,盘中考验2800点整数关。

      大盘连续三日的大幅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心惊肉跳。而从更大时间尺度来看,市场则是以一种相对激烈的方式寻找新的均衡态势。两市日内成交额与融资资金进场速度都向着中期平均水平回归,显示出前期过分亢奋的市场情绪正在得到修正。

      自3月9日大盘以一根长阳宣告走出前一个震荡平台以来,沪综指在3月9日至4月27日的35个交易日中累计涨幅接近40%,其中涨幅逾2%的交易日达9个,仅7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从成交上看,两市成交金额在3月17日冲上万亿元,其后便居高不下。从3月17日到5月6日的36个交易日中,只有3月27日曾跌破过万亿元。其余35个交易日都稳定在万亿元以上。4月20日更是刷新历史纪录,达到1.8万亿元。4月28日为次高,为1.7万亿元。

      而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两市成交额逐日下降,昨日成交总额9870.2亿元,仅为历史最高水平的55%。目前两市成交量能已回到3月中旬水平。

      前期热门板块领跌

      融资资金流速方面,在去年11月末至12月初的快速上涨行情中,融资资金五日日均净流入规模稳定在百亿元左右。而后市场转入横盘震荡,融资资金流入速度锐减并在春节前后一度出现流出。春节之后,两市融资资金净流入速度先快速回到百亿元水平,并在3月下旬突然快速放大,在4月中旬达到日均净流入250亿元的水平。

      而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融资资金净流入速度明显放缓,五日日均净流入规模已回到120亿元左右。

      事实上,在沪综指从3200点摸高4500点的过程中,个股涨幅逊于大盘涨幅已成投资者的普遍观感。而过去一段时间的市场回调也更多地体现为对前期过热板块的纠偏。

      数据统计显示,在3月6日至4月27日期间,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有建筑装饰及采掘两个行业跑赢大盘。大量大市值的“中字头”央企对指数拉抬作用明显。而在4月28日以来的大盘回落过程中,这两个行业均出现两位数跌幅。此前滞涨的金融、家用电器等低估值行业则在回调过程中明显抗跌。

      海外资金进场步伐加快

      随着市场以快速下跌的方式寻找新均衡,场外资金也正在积极寻找合适买点。沪港通交易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外资趁A股大跌持续买入,而且净买入额呈现放大的趋势。

      昨日,沪股通日额度使用26.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近3倍,在此前的两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分别净买入8亿及7亿元。随着A股跌幅加深,海外资金进场步伐正在加快。

      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认为,市场此前呈现“无回调上涨”的特征,而多家券商下调两融抵押保证金折算率、本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等多种因素交织,使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政策放松预期下的风险评价改善并未结束;判断当前调整是牛市中期的波动,这种波动带来的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更好的买点。

      国泰君安日前对机构投资者发放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投资者对牛市阶段、政策预期的判断无显著变化,而针对回调对市场节奏的影响,79%的投资者认为若市场出现15%左右的回调,将形成新的买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