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四大利空至持续跳水 下跌或进入尾声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权重股低迷,沪指一度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41%报4169.64点,深成指跌0.04%报14131.13点。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酿酒、互联网、券商等板块概念股领涨。船舶制造、工程建筑、钢铁等板块重挫逾4%。高速、水运、电力保险等跌幅居前。

      暴跌元凶来势汹汹 四大利空至A股持续跳水

      银行开始收紧伞型信托犹如一记重磅炸弹,把处于高位的A股"炸"的遍体鳞伤。近三个交易日,大盘罕见的出现连续暴跌走势,不仅连续跌破10、20日均线,更是有向4000点迈去的迹象,投资者当前务必警惕板块个股杀跌风险。

      伞形信托的收紧处于杠杆中的A股,确实打击较大,不过除了这方面的因素外,让A股高位持续跳水还有四大利空因素。

      首先,5月其新股发行加速,在市场扩容加速下,大盘失血严重令股指高位杀跌;其次,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出638亿,直接让大盘量能减少,高位筹码松动导致股指持续杀跌;再次,当前市场有提高印花税、社保基金撤退、严控两融等谣言,说明投资者恐高心理严重,导致做多力量衰竭反被空头打压;最后,技术上大盘近几个月涨幅惊人,市场本身有获利回吐压力。

      因此,在股指持续调整下,我们务必警惕风险,对两融过高、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须赶紧调仓出局。

      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股指要调整时市场总是充满了利空消息。不过,牛市中市场急跌都将伴随着场外资金进场扫货,机构借此机会调仓可能性大,因此对于有机构调仓进入和政策利好类个股,我们不仅可坚定持有更可大胆买入,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三大主线。

      1,国务院: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现阶段"走出去"战略依然是我国最高的国家意志,相关行业依然会得到政策支持,通过随着走出去的深入,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将会加速,参与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企业将会获利。

      2,中核集团:每台"华龙一号"出口将创造千亿收入已批量化。核电国内重启,国外加强合作,和前几年相比增速快,核电空间大。未大幅拉升的核电股潜力巨大。

      3,苹果将收集研究个人DNA数据。企业巨头投入巨资,未来通过可穿戴设备收集基因,终端检测,快速提供个人健康跟踪信息,并引导就医或者提醒医疗生态将逐步实现。

      综合来看,在牛市总体格局不变下,大盘连连暴跌反而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绝佳机会。而在创业板能继续强势,成为下跌避风港下,我们在暴跌后选股方面可往中小市值个股靠拢,特别是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跌的受益股,我们更可逢大胆买入。

      连心:下跌已经进入尾声

      昨天提到午后杀跌的主力是前期表现良好的国字号和石油股。看一下国字号股票目前的走势,近期出现了幅度不小的下跌,由于前期的上涨令其存在巨大的上涨惯性,因此短期大幅杀跌后,在惯性的保护下,普遍已经具有反弹要求了。根据大盘和个股给出的信息,维持大盘还将再创新高的观点不变。笔者依然认为大盘形成级别的调整并不会从这里开始,调整应出现在再创新高之后。

      以早盘走势来看,两市延续跌势继续走低,截止早盘收盘,已经出现三连阴。对照前面分析,大家清楚这里的下跌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大盘依然安全。那么三连阴出现后,是否依然安全呢?量能给出答案。我们看到前天市场放量下跌,变盘向下,昨天尾市继续下跌,今日早盘绿盘震荡。三天中成交量逐步递减,今日早盘大幅萎缩。

      根据量能给出的提示,前天开始的下跌已经进入尾声。同时看个股,a股的中流砥柱金融地产板块在本周的下跌中维持强势,保持了较好的形态,国字号股票持续下跌后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

      大盘下跌进入尾声;金融地产走势良好;国字号股票即将反弹。三者结合起来,预示着大盘依然安全,这几天的下跌只能看做是一个短期的洗盘式下跌,不具备展开大级别调整的要求,短期下跌结束后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