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盘中震荡 金融股诠释慢牛行情

      【盘面简述】

      周三,沪指跳空高开后,回补缺口后震荡回升,深市大幅反弹,其中创业板大涨5%,再创历史新高!午后,在获利盘打压下,股指回落百点,沪指翻绿。盘面上,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智能机器、养老概念等题材股表现强势,海工装备、煤化工、核电、铁路等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集体拉升,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苏宁云商、乐视网则成为中小板及创业板做多的旗帜!从盘面看,市场难以出现深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网络安全题材大涨4%,美亚柏科、立思辰、绿盟科技冲击涨停;智能机器延续近期强势,华中数控、科大智能、兰生股份、三丰智能涨停,沈阳机床、秦川机床、机器人、汇川技术、赛为智能等涨幅居前。保险股鼎立护盘: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早盘纷纷冲击涨停,午后均有所回落。

      【消息面】

      1、沪指暴跌逾4%洞穿4300点剧震难撼牛市格局

      在A股习惯了一路上涨的时候,昨日沪指一根近200点的大阴线为牛市浇了一盆冷水。截至收盘,沪指大跌181.75点,收于4298.71点,跌幅为4.06%;深证成指更是暴跌627.43点,收于14233.10点,跌幅达4.22%.

      2、中俄将签署重大合作文件高铁等三大板块直接受益

      中俄两国每一次互动都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据外交部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7日至12日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三国。有媒体报道称,5月8日中俄两国元首将在莫斯科举行元首峰会,届时将签署一系列的重大合作文件,涉及高铁、基建、航天等多个领域。

      3、去年22家上市券商净利达594亿元同增107.86%

      2014年上市券商年报已经全部公布完毕,虽然目前A股上市券商只有22家,但是这22家券商创造的净利润却占到全部120家券商净利的61.56%。不得不说,这22家券商的各项业务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

      【巨丰观点】

      午后,在获利盘打压下,股指逐步回落。盘面上,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智能机器、养老概念等题材股表现强势,海工装备、煤化工、核电、铁路等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集体拉升,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苏宁云商、乐视网则成为中小板及创业板做多的旗帜!

      造成昨日暴跌的直接原因,是长江证券关于印花税上调的预测报告,以及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连续巧合的警示风险的报道。盘后,长江证券收回报告,新华网、人民日报纷纷表示对A股的关注,并继续倡导慢牛行情。

      在利空消息得到澄清后,今日中小板及创业板出现报复性反弹,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显然暴涨暴跌,不是管理层所倡导的慢牛,那么午后股指的回落,无形中提高了市场的安全度。

      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沦为大资金操纵股指的工具。从这个层面说,市场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时,慢牛行情意味着前期大涨的中国神X们面临回调压力,而先于大盘调整的成长股有望率先止跌回升。后市,继续逢低布局经济刺激计划受益的板块,比如环保、新能源等生态文明建设题材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