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股市短线颠簸难免 大盘很难跌下去

      【盘面简述】

      大盘午后继续跳水,创业板早盘已跌破2800点。两市今日低开后小幅冲高,随后快速跳水。早盘尾盘沪指加速下跌,11点20分左右,沪指跌破4400点大关。板块方面,石油、券商领涨。海油工程早盘涨停,中海油服逼近涨停。房地产、互联网+领跌。两市超2000只个股下跌。大智慧继昨日跌停后,今日再度跌停。

      今日消息:一、IPO又启,部分市场资金移仓。5月交易已开启,本月首批25只新股也将陆续亮相。今日(5月5日)有9只新股将开启申购。历来打新抽血导致股市短线下跌的概率非常大,今天大盘下跌亦由此因素引发。二、经济正经历增速换挡期的最后一跌。昨日公布2015年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9,创12个月低点。前值为49.2,预期值为49.4。数据远逊于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

      目前在基本面、消息面和技术层面出现利空叠加,股市短线颠簸难免。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定经济增长,目前资本市场作为国民经济中位数不多的亮点应该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呵护,而未来可预期的宽松政策的出台亦将提振市场信心。综上所述,目前市场对于长牛认识普遍一致,但牛市有调整才能更长远,5月行情出现“小尖顶”的概率增大。投资者即要防范短期利空叠加导致的利润回撤,又不能放弃长期股市向好带来的巨大空间,因此,近期在操作上适当降低仓位,保持平衡最重要。

      【观点】收评:利空发酵股指或陷入调整行情

      华讯财经(微博) 认为,两市低开,沪指低开低走,创业板跌1%,从技术面来看,4500点整数关口压力明显,近日股指震荡,量能萎缩,MACD指标出现绿柱,考虑到本周有24只新股申购,将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压力,预计短期大盘有调整压力,创业板关注2800、5日线支撑。昨日大盘小幅反弹,但量能并没有增加,呈现量价背离的态势。这表示行情短期缺乏上行动力,可能陷入调整行情;并且MACD于昨日形成死叉,发出卖出信号;投资者应提高警惕。

      对于大盘指数来说,仍然需要继续关注权重和大蓝筹的走势,权重里面券商银行只要没有出现大幅拉升的走势,大盘就很难下跌下去。因此,大盘短期仍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可继续关注部分品种的机会。操作上,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