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周一沪深股均线震荡 短线整理临近尾声

      【盘面简述】

      周一沪深股指围绕5日均线震荡。创业板指数小幅回落整理。市场走势延续近期的分化局面。盘面上,电力、航空航天涨幅超4%;钢铁、工程建设、保险、通讯、水泥建材等板块涨逾2%,是做多的主导力量,民航机场、国际贸易、券商信托、港口水运、银行等小幅回调。市场经过连续大幅放量之后,必有震荡,当市场平静之后,将迎来新的升势。目前市场正在4500点下方蓄势,酝酿新的升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太阳能概念股延续节前强势:南玻A、阳光电源、东方日升、汇川技术、航天机电、华北高速涨幅居前。中国卫星冲击涨停,航空航天板块再度拉升:洪都航空、中航重机、航天科技、中航电子等涨幅居前。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广船国际等大幅拉升,带动航母题材飙升。钢铁股成为市场的做多主力: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双双涨停。

      【消息面】

      1、中央点题八大政策加码稳增长

      一大波稳增长政策即将登场。4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点出了二季度稳增长的“大招”,招式涉及降税清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货币政策、扩大消费、房地产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国企改革、京津冀协调发展等八个方面。

      2、25只新股来袭最高冻资近3万亿元

      5月份首批新股总共25只,其中,沪市主板10只,深市创业板12只、中小板3只。网上申购时间集中于本周,本周总共有24只,其中,5月5日(周二)有9只,5月6日(周三)有10只,5月7日(周四)有5只。另外,5月11日(下周一)还有1只新股发行。

      3、社保基金“错失牛市”保守估计损失已过万亿元

      中国股市“改革牛”可谓一骑绝尘,截至4月30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报4441.65点和14818.64点。如果与去年4月30日相比,则两大指数分别上涨了119%和103%。在人们对后市议论纷纷之际,已有不少投资者希望兑现收益。但另一个为人忽略的事实却是,由各地方政府主管的社保基金却丧失了一次难得的牛市机遇。

      【巨丰观点】

      周一沪深股指围绕5日均线震荡。创业板指数小幅回落整理。市场走势延续近期的分化局面。盘面上,电力、航空航天涨幅超4%;钢铁、工程建设、保险、通讯、水泥建材等板块涨逾2%,是做多的主导力量,民航机场、国际贸易、券商信托、港口水运、银行等小幅回调。市场经过连续大幅放量之后,必有震荡,当市场平静之后,将迎来新的升势。

      五一假期最大的利好无疑是政治局会议传达的稳增长信号:消息面上,4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点出了二季度稳增长的“大招”,招式涉及降税清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货币政策、扩大消费、房地产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国企改革、京津冀协调发展等八个方面。

      受此影响,京津冀板块表现活跃,华夏幸福、大连电瓷、金隅股份、乐凯胶片、恒天天鹅、凌云股份等集体涨停!首开股份、新兴铸管、风帆股份、冀东水泥等涨幅在5%附近。

      基建股中国建筑涨停,中化岩土、龙建股份、东易日盛、中国化学、江河创建、宁波建工等涨幅居前。

      今日,钢铁股延续此前强势,传出合并绯闻的宝钢股份及武钢股份双双涨停。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河北钢铁涨停,新兴铸管、山东钢铁、韶钢松山等多股涨幅逾5%。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智能机器概念股大涨,板块平均上涨逾3%,个股方面,海伦哲、三丰智能、埃斯顿、沈阳机床、汇川技术涨停。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王黎明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争取很快发布。此外,东莞无人工厂开建,对智能制造也是一大利好支撑。

      从今日市场看,随着业绩浪炒作的告一段落,市场炒作出现题材化的趋势。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震荡整理是牛市的中途歇一歇脚。经过连续3天的缩量整理,市场短线即将重新选择方向。明日新股再次集中申购,市场将给出答案,不出意外,沪指将站上4500点。

      后市,继续逢低布局经济刺激计划受益的板块,比如环保、新能源、基建、地产等。尤其是其中的相对低估的品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