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股市综述:主力资金另辟暴涨新路径

      今日是4月行情收官战,不管今日大盘收阴还是收阳,本月大盘涨幅都是十分喜人的,大盘四月涨幅近20%仅次于去年12月行情。而继三月暴涨11.93%后,四月再次凌厉大暴涨其疯牛走势可见一般。

      不过在近月频频暴拉行情下,消息与盘面却开始浮现出四大为疯牛行情降温的因素:首先,大盘IPO来袭,中国核电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短期市场资金或承压;其次,A股上市公司14年报总体增6.19%,远不及13年的14%,业绩的大幅下滑为市场降温;再次,多家券商主动降两融杠杆热门股被重点关注,杠杆的下降将使大盘蓝筹股上涨无力;最后,技术上大盘量能开始下降,前期火爆的局面逐渐减缓,大盘疯牛行情得到降温。而在大盘暴涨降温下,盘面个股必将会呈现大幅分化,因此投资者对前期暴涨、业绩暗淡、两融过高与主力出逃的个股,应逢反弹出局。

      四大因素共振下,大盘确实需要减速下了。不过在在近两周逾5000亿保住金涌入股市下,大盘的降温却丝毫不见创业板指的暴涨,这再次引发了题材股全面开花。因此,我们当前可顺势而为,对前期大涨过的蓝筹进行调仓外,可对有改革与政策利好的小盘股重点调仓,如以下三大主线。

      1,李克强力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改革细分机会包括移动医疗(医疗信息化、医药电商)、基因检测、公立医院改革、民营医院等,李克强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批示,上述主体概念个股有望受到资金青睐。

      2,中国核电预披露招股书,拟发行38.91亿股。大型核电股将IPO,资金可能会拉抬二级市场核电股来给未来中国核电上市制造人气。近期调整充分的核电概念再迎升机。

      3,国家计划正制定,能源互联网+迎元年。在转型创新大背景下,互联网+被社会各方所推崇。电改取得突破后,互联网迅速和能源结合,能源互联网前景广阔,想象空间大。

      综合来看,大盘连续两个月的暴增,就算是吃了“摇头丸”也需要休息了。不过在资金涌入仍疯狂下,大盘可没行情,但个股表现肯定会精彩不断。因此我们可重个股、轻指数,对上面三大主线、且还未大涨的个股进行积极布局,以把握5月新领涨龙头机会。

      题材股疯牛挡不住

      周四早盘,沪深股指窄幅震荡。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创业板再次大涨4%,市场走势延续昨日的分化局面。盘面上,工程建设、电力、民航机场、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是做多的主导力量,钢铁、银行、高速、煤炭、有色等小幅回调。近期市场天量巨震,当市场平静之后,将迎来新的升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太阳能概念股出现启动迹象:南玻继续涨停,阳光电源、综艺股份、东方日升涨幅居前。东方航空一季报超预期早盘冲击涨停,带动航空板块走强。中国卫星冲击涨停,带动北斗导航板块拉升:华力创通、数字政通、海格通信、四维图新、欧比特等盘中大涨3%以上

      【消息面】

      1、世卫组织发布埃博拉战略应对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在日内瓦发布关于西非埃博拉疫情的2015战略应对计划,提出到今年年底在受疫情影响的国家阻断埃博拉病毒传播。世卫组织表示,2015应对计划的战略目标包括:阻断埃博拉病毒在受疫情影响国家传播;防止疫情扩散至新的国家和地区;激活基本医疗服务并增强抵御能力;加快研发埃博拉疫苗、治疗及检测方法等。

      2、中央财政“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对页岩气实施补贴

      财政部联合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页岩气开发利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称,为加快推动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提升我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调整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页岩气财政补贴政策。其中:2016-2018年的补贴标准为0.3元/立方米;2019-2020年补贴标准为0.2元/立方米。

      3、三部门联合召开通用航空产业研讨会

      工信部4月29日消息,为大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统筹资源,围绕通用飞机制造、机场及航空港建设、运营服务等形成政策合力,工信部、发改委、民用航空局于4月24-25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沪深股指窄幅震荡。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创业板再次大涨4%,市场走势延续昨日的分化局面。盘面上,工程建设、电力、民航机场、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是做多的主导力量,钢铁、银行、高速、煤炭、有色等小幅回调.

      早盘卫星导航概念再度盘中走强,中国卫星冲击涨停,华力创通、数字政通、海格通信、四维图新、欧比特等盘中大涨3%以上。消息面上,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5月13日在西安举行,主题为“开放、连通、共赢”。据了解,此次大会重点探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与“一带一路”发展的结合点。

      早盘智能医疗、民营医院、医药股等多板块表现活跃,海虹控股涨停,福润股饭、卫宁软件、九安医疗、朗玛信息、焦点科技、复星医药、国际医学、爱尔眼科、运盛实业、九州通等民营医院概念股盘中上涨3%,医疗改革概念股受市场资金青睐市场呈现全线活跃。

      总体看早盘是题材概念股继续强势上行,而大盘蓝筹股出现回调。对于大盘来说,牛市中任何的回调都是补缺口的性质,眼前也不例外,指数回调仍是买进的机会,而牛市的核心就是轮番上涨。

      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年内成长确定性很强,但近期出现调整的板块,比如光伏、环保。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