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A股牛市仍在路上 当心蓝筹盛极而衰

      周三两市延续周二颓势双双低开,沪指下探4400点关口后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4460.42点;深成指涨0.78%,报14821.27点。创业板指大涨3.31%报2776点。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有色板块表现强势,大涨逾5%领涨两市,传媒、互联网等TMT子概念以及军工板块涨逾4%,涨幅居前。以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出现回调,整体表现低迷,水运船舶、石油、铁路、工程、银行等板块均表现低迷。

      有分析认为,短期大盘处于调整稳固状况,不过随着行情调整,风险释放,新的机会也会出现,特别是估值较低,涨幅不大的股票,目前依然是买入良机,投资者可择机抄底。

      巨丰投顾:回调补缺仍是买进机会

      对于大盘来说,牛市中任何的回调都是补缺口的性质,眼前也不例外,指数回调仍是买进的机会,而牛市的核心就是轮番上涨。

      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投资者希望A股走出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慢牛是必然的选择。鉴于当前的市场实际,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年内成长确定性很强,但近期出现调整的板块,比如光伏、环保。

      山东神光(微博) :市场活跃度提高 关注沪指成交额

      周三上午上证指数延续波动,创业板指数上涨。国务院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会议确定,有关部门要在科学评估基础上抓紧拿出具体方案,对国内消费者需求大的部分国外日用消费品,于今年6月底前开展降低进口关税试点,逐步扩大降税商品范围。

      关注沪指成交额变化情况。周三上证指数继续波动。假设沪指上涨,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46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4400点附近的支撑。

      周三上证指数出现波动,创业板指数上涨,市场活跃度提高。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网络游戏板块,或者逢低布局金融板块,如券商、银行和保险。

      金汇信息:三大因素影响A股 震荡后关注政策题材

      从早盘走势看,今日大盘中幅低开低走后小幅反弹就快速跳水,随后震荡上扬,这主要是受三大因素影响:

      1、主力主动降低疯牛的节奏,由此进入箱体震荡,把疯牛的节奏转变为慢牛,周末就进入五一假期,五一之后是新股申购,同时也有5月的新股发行,可以说既有资金抽离也有消息面的利空压境,所以提前主动回撤也算是一种主动消化利空。

      2、技术面需要,早盘出现这种惯性杀跌是很好的走势,大盘第二波下杀彻底回补缺口,这样走势就比较稳妥了,接下来就是修复今日开盘的缺口和低走的不利影响了,也就是说即使回补了今日低开的缺口,那么比较好的局面也就是收一个十字星,那么明日再回补今日的下影线,疯牛的节奏也就降了下来,五月后有望再度重拾攻击4800点的走势。

      3、再来看看近期大幅上扬的各中字头的超大盘,皆有出货嫌疑:1,冲高回落的两桶油。2,涨停出货的中国远洋。3,冲高回落的中国铝业。在个股纷纷回调的同时,这些大股票,也表现为一种欲振乏力的走势。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沪指马上就会转向。相反,主力为出货可谓绞尽脑汁,沪指还会进一步震荡上行。这种很二的行情,站在期指交易的角度,是很好理解的。多方为了进一步逼空,同时为了省钱,所以,只拉动极少数超大盘,从而达到操作指数的目的。

      同时,A股市场现罕见现象,昨日是3月6日以来首次巨量资金离场,并且是几乎所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各大板块全线失血,引发了市场的全线隐忧。多空分歧剧烈的背后,主力惊现大幅出逃迹象,这是近期从未出现的现象!作为超级蓝筹股的银行股昨日集体风云涌动,中国银行甚至冲击涨停板、大银行则封死涨停板,主力昨日狂攻银行等一线大市值蓝筹的背后,两桶油与四大行等超级权重股再飙涨。

      政策面上,目前指数的上升通道延续,但政策微调已开始,增量资金相对增量筹码的优势有所削弱,导致波动加大。近期乐观情绪继续强化,杠杆上的牛市已经亢奋,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75万亿,日均A股交易账户占比超过历史最高点,这也意味着短期做多动能消耗过大,需要休整。眼下,4300-4700点是历史上的密集套牢区,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量能堆积才能消化。所以指数在这里出现大幅振荡,以及调整都是正常的,而且此时调整越充分,洗盘越彻底,未来反弹的空间越大,机会也越丰富。

      综合而言,大盘在完成4500点上方的历史新高后,用力过猛,市场多个隐患已逼近盘面,短期震荡将更加剧烈,投资者都知道,每次巨震后都会有一批个股洗盘而起,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对于2015年整个投资过程而言,眼下指数的震荡调整对股民来说未必是坏事,调整过后,A股将反复夯实,才能更好的健康上涨!

      在股指高位巨震中,1类股更将成为调整跳水中的避风港,近期如核电龙头中国一重具有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与央企整合双重题材,股价短期飙涨达108%,成功接过了南北车领涨大旗,同时更是引爆了央企整合题材的大爆发,如电信整合预期强烈,中国联通持续暴涨达61%;两桶油亦传整合,今日石化双雄强势涨停板等,南北车整合,广船与中船冲击涨停。这些充分说明央企整合题材股有大资金介入,后期机会依然明确。5月初临近重要的政策会议窗口,诸如国企改革、能源改革、区域经济及自贸等,其中尚未暴涨而利好未完全兑现的个股,将大概率成为新的轮动热点。除了“石油系”外,电力系改革预期也升温,还有中粮系、国投系、航天系等蠢蠢欲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