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沪深股指震荡走低 市场割裂继续上演

      【盘面简述】

      周三,沪深股指震荡走低。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沪指盘中失手4400点,市场走势极为分化。盘面上,有色、电子信息、航天军工、家电等少数板块红盘上涨;石油、工程计算、银行、保险、券商等跌幅超2%,是做空的主导力量。近期市场天量巨震,当市场平静之后,将迎来新的升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早盘央企改革题材全线溃退:中国交建、中国石油、中国一重、中国联通、中国卫星、中国铁建、中国重工、中国国航、中国石化、中粮屯河、中粮生化等均大幅回落,跌幅超5%。航天军工再受追捧:中国卫星冲击涨停,中航飞机、航天电子、中航重机纷纷大涨。

      【消息面】

      1、工信部:今年将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8日表示,今年工信部将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加大宽带覆盖率、提升宽带速度,计划到年底8兆以上宽带覆盖率达到55%,宽带建设总投资将达4300亿元。

      2、上交所公告中国北车调出融资融券标的

      因中国北车进入终止上市程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本所于2015年4月29日起将该证券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3、国务院: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

      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概念股茂化实华、三维工程、三聚环保、威孚高科、华锦股份、蓝科高新望受益。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市场延续昨日的割裂走势,所不同的是中小盘个股向上反弹,而大盘蓝筹股向下杀跌。

      早盘央企改革题材全线溃退:中国交建、中国石油、中国一重、中国联通、中国卫星、中国铁建、中国重工、中国国航、中国石化、中粮屯河、中粮生化等均大幅回落,跌幅超5%。对沪指形成重压。但是,昨日大幅杀跌的中小盘个股,则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近3%,即将出现阳包阴走势。中小板指数也出现1%的反弹。

      对于大盘来说,牛市中任何的回调都是补缺口的性质,眼前也不例外,指数回调仍是买进的机会,而牛市的核心就是轮番上涨。

      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投资者希望A股走出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慢牛是必然的选择。鉴于当前的市场实际,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年内成长确定性很强,但近期出现调整的板块,比如光伏、环保。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