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股民炒股赚钱之后 提前还房贷还是追加炒股资金

      自去年7月份启动牛市行情以来,入市、炒股、赚钱,成为很多人最重要的话题。也正是因为很多人在股市中赚到了钱, 营造出了巨大的赚钱效应,才会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其中。

      日前,同花顺对全国各地区的A股获利情况统计发现,今年1月~4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而据新文化记者了解,在本轮市场上涨行情中,我省实现炒股收益翻倍的投资者真的不在少数。

      炒股赚钱了,徘徊不去的问题是,该继续炒股还是将获利部分取出消费呢?继续炒吧,怕哪一下被深套,反而投得多赔得多;取出来花吧,又怕错过行情,耽误多赚。这种纠结,是很多股民最近琢磨不定的心事,而记者也发现,是否将炒股收益拿出来消费,已经在部分家庭的现实生活中构成了新争议和矛盾。

      案例1

      买不买60万的SUV父子闹个“半红脸”

      1976年出生的王锋,平时给亲朋好友的印象是性格温和,几乎从不与人争执,可就是这样一位好脾气先生,前段时间竟与自己的父亲闹了“半红脸”。

      王锋生在长春,家境殷实,这也是他的父母从1990年代就进入股市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王锋在某企业做会计,擅长财务分析,加之对选择股票有独到见解,所以从2005年开始,他就担任起家中股票账户的“操盘手”。

      2005年,家里股票账户的资产总额是75万左右,在那轮牛市行情中,王锋获取了非常可观的投资收益。虽然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股票账户的资产也时有起伏,但在2014年7月本轮牛市行情启动之前,股票账户中资产总额仍然达到180万元左右。“实不相瞒,我家的资产在本轮行情中又实现了翻番,最高时的资产总额接近400万元。”王锋毫不避讳地告诉新文化记者,“我的目标是在本轮牛市行情当中,将家中的股票资产账户做到1000万元。”就在王锋踌躇满志准备在股市中大展拳脚的时候,原本在某单位担任领导的父亲正式退休了。在单位工作的时候,王锋的父亲配有专车和司机,平时出行比较方便。但退休后,专车和司机都被单位收回了,这令老人感到有些不习惯。在得知自己家中股票资产总额已经达到400万元之后,老人动了买车的念头。

      最终,王锋的父亲相中一款价值60万左右的SUV。“虽然略贵了点,但咱也不是消费不起,你尽快找机会给我将购车款转出来。”父亲对王锋说。

      “我是家里独生子,和父亲的感情非常好,印象中从没争吵过,这一次比较特殊。”王锋对新文化记者说,他之所以坚决反对父亲买车,是因为现在股市这么好,怎么能取钱消费呢?应该乘胜追击才对,尽快扩大战果。王锋的想法是,不但不应该买车,如果有闲钱反而应该追加投资。

      不过,在王锋的父亲看来,股票账户中的盈利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如果不拿出消费就没有任何意义,说不定什么时候股市下跌就一切化为乌有了。由于王锋和父亲的观点存在明显的分歧,终于在一天晚饭之后,两人爆发了一次面对面争吵,结果谁都没法说服对方。随后的几天里,父子俩陷入冷战。

      “记忆里这是我和父亲争吵最严重的一次。”王锋苦笑着说,“在我妈和妻子的劝说下我也想开了,父亲既然喜欢这辆车就给他买吧,没有必要为了钱闹家庭矛盾。不过我真是不甘心,这么好的行情还从股票账户中往外转钱消费,这不是耽误赚钱吗?现在很可能是一生当中最大的一次赚钱机会。”

      案例2

      提前还车贷和房贷还是追加炒股资金

      住着170平方米的大房子、开着20多万的车、女儿已经考入国内某知名大学,高莹是让人羡慕的中产阶级。“别人看到的只是光鲜的一面,其实不论房子还是车,都是贷款买的,每个月光还贷款就将近7000元,压力也很大。”高莹告诉新文化记者。

      年近50岁的高莹在长春市某企业担任中层领导职务,她和丈夫每个月的工资收入分别在5000元左右和6000元左右。“我爱人每个月的工资和原来那套房子对外出租的租金都用来偿还房贷和车贷了,我的工资用于支付家庭的日常开支,我俩基本上就是‘月光族’。”高莹说,“爱人对我的意见比较大,我有时也感觉对他很愧疚。”

      丈夫为何会对高莹的意见比较大?高莹又为何感到愧疚?一切都是因为高莹炒股所引发。用高莹的话说,自己是一位资深的老股民,却是那种炒股水平不是很高,却屡败屡战的老股民。

      实际上如果按照两个人每个月的收入、每年的年终奖,生活原本可以较现在过得更好,也不会有房贷和车贷的压力。不过,因为掌握家中财权的高莹炒股,所以他们的生活也因此而发生变化。“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如果将银行存款和股票账户中的资产加在一起,本可以一次性付款。但因为我不愿意将股票卖掉,所以最终只能贷款购房。”高莹说,“新房子距离市区比较远,而我和爱人的工作地点又不顺路,因此又贷款买了一辆车。这样一来,我们就开始承受房贷和车贷的双重压力了。”

      在承受着房贷和车贷压力的同时,每年夫妻两人拿到年终奖之后,高莹都投入到股市当中。不断的追加炒股资金,如果获取了不菲的利润或许也能获得丈夫的认同,然而高莹这几年的炒股成绩却并不理想,整体还略有亏损。虽然如此,高莹却并不认输,对于炒股仍然乐此不疲,而这也令高莹丈夫更加不满。

      2014年7月之后,终于迎来了新一轮牛市行情,高莹的股票账户也开始实现盈利。按照高莹丈夫的意思,就应该趁着现在行情好,将手中的股票全部清仓,然后把房贷和车贷都还清了。这样一来,两个人就没有任何的资金压力,也可以活得潇洒一些。

      “但是现在行情这么好,很多人都说明年的行情会到1万点,如果现在把股票卖了不是得错过赚钱的机会吗?要是等到接近1万点再将股票卖掉,那除了偿还贷款还可以剩下一些钱,岂不是更理想。”高莹说,“我也知道现在日子过得有些紧巴,也知道爱人有些委屈,但我做这一切也是为了以后生活得更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