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财经大学生炒股:40万股本净赚240万,4年翻5倍

      年间,他从大一时母亲给他的8万元开始,至今本金追加到40万元,而账户里有近240万元,足足赚了5倍。

      6月8日11时许,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北路的一个房间内,新疆财经大学(以下简称财大)大四学生张涛麟的书桌上,4台笔记本电脑一字排开,外加一台平板电脑,交易时间里,他不断在各个显示屏上观察行情,神情专注。

      4年间,他从大一时母亲给他的8万元开始,至今本金追加到40万元,而账户里有近240万元,足足赚了5倍。

      模拟炒股比赛获奖燃起炒股热情

      张涛麟今年22岁,是财大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家在山东,目前已经被山东的一家银行录取。“上班后,就没有这么多时间炒股了,我得抓紧最后的时间。”他说。

      说起自己进入股市的原因,他说缘于一次炒股大赛。2012年6月底,一家证券公司在新财大组织模拟炒股大赛,主办方要求参赛选手用10万元虚拟资金进行操作,一个月为限,获胜者能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几百元至上千元奖金。

      当时,金融学院有近200名学生报名参与,仅张涛麟所在班级就有20余名学生参加。“那时我对股市也没啥概念,觉得10万元反正是虚拟资金,输赢无所谓,就大着胆子操作。”张涛麟说,在这一个月时间里,他几乎看不懂股票图形,只是跟着新闻走,看哪些板块热门就全仓买入其中一只股。就这样比赛结束时,他赚了2万元,也因此获得了600元比赛奖金。

      实战后用母亲账户炒股

      尝到甜头的张涛麟对自己炒股有了信心,母亲得知后,便将自己亏得还剩8万元资金的账户给了他,让他炒。

      他的首次实盘交易,是在同学的推荐下,将8万元全部买入了宝莫股份。张涛麟说,因那时能源行业股票走势普遍较好,宝莫股份也意外大涨让他首次就挣了10万元,后来几次操作后,母亲又主动给他追加了5万元资金。

      随后,他开始尝试买进更多的股票,但持续3个月全仓进出的做法,又让他吃亏不少。一次,张涛麟用7万元买了一只能源股,谁知后来该股陆续下跌了10%,他只能止损卖出。亏了钱之后,他明白了全仓进出虽然收益大,但风险也很大。

      慢慢地,张涛麟不再像刚入股市那么激进,开始变得谨慎。2013年,母亲又陆续给他追加资金,到了年底,他已投入近40万元成本。“现在,我最多的时候账户里有20多只股,都是分仓买进,每只股一次只买1万元左右。”张涛麟说。

      认真浏览600多只自选股年报

      炒股后,他每天8点前起床,每天至少要花六七个小时研究股票。为了更准确地判断行情走势,他陆续买了4台笔记本电脑和2个平板电脑,有时6台电脑同时开启。

      “A股是政策市,一些政策支持的板块,比如一带一路、医疗板块,行情就会比较好。”张涛麟说,目前A股共有近3000只股票,而他的自选股就有600多只,“每只股我都认真浏览过至少3年的年报。”

      “炒股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理性和逻辑思维能力,要能沉得住气,不能太急功近利。”张涛麟说。

      “孩子是学金融的,必须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对所学知识有所了解,所以我就同意他炒股了,对于孩子来说,赚钱赔钱都不重要,我看重的是股市教会了他看淡输赢,他也学会了面对挫折。”张涛麟的母亲吴文霞对记者说。

      班里四分之一炒股男生居多父母资助

      张涛麟所在的金融班有40名学生,而像他一样炒股的学生有四分之一。

      6月7日15时,记者在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男生宿舍,见到了张涛麟和他的室友们。

      “炒股不是都能有收益的,有时操作不当就会亏损。”金融专业大四学生牛文君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他拿着自己的5000元奖学金开始投入股市,刚开始不太懂,半年就亏了4000多元。“虽说亏的是奖学金,可是也心疼啊,那可都是我辛苦学习得来的钱。”他说。

      该班学生李超告诉记者,他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投了近5万元炒股。“看着别人炒股挣了钱,我也想试试,父母就给了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炒股的学生中男生居多,女生较少,所用资金除了奖学金外,大多数炒股的钱都来自于父母资助。

      据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张忠俊介绍,不鼓励学生炒股,但也不会阻止。炒股对于学习经济、金融、投资等专业的学生而言,是一种历练和实战。“大学生炒股应该在不影响到学习的前提下理性操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