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海都“漂亮50”诞生翻倍股 寻找下一个乐视网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欧债危机重重,国内经济下滑明显,在双重重压之下,A股持续下跌。从海都漂亮50出炉后,第一只翻倍股本周诞生,去年10月调入海都漂亮50成分股的乐视网复权后以涨幅翻倍领涨海都漂亮50成分股。依靠此前低廉收购的电影电视版权以及自制娱乐节目,乐视网股价翻倍的背后,业绩是重要推手。

      乐视网还能火多久?

      从去年8月1日启航,海都漂亮50指数为1000点,到昨日收盘为893点,当时沪指2700点。本周海都漂亮50成分股中,乐视网一枝独秀,成为第一只股价翻倍的海都漂亮50成分股。本周四,乐视网股价创出50.58元(复权后)新高。

      经济增速下滑,惟有国家扶持的新兴产业中能跑出大黑马,而乐视网就是这样一只黑马股。而支撑股价疯涨的背后是亮丽的业绩。

      近期,中金公司、民生证券等多家机构再次对乐视网进行调研。乐视网一季度实现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163%,净利润5119万元,同比增长76%,每股收益0.23元。最早看好乐视网的民生证券李锋认为,乐视网广告业务2012年增速将大幅超越行业平均水平,乐视TV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亮点。

      随着3月优酷和土豆合并,这对排名第二的乐视网有何冲击?视频行业整合新局出现,视频业会否告别烧钱时代,朝着更为理性化方向发展?李锋对乐视网调研后发现,受网络视频内容版权整体价格回落的影响,预计乐视2012年网络视频版权分销业务增速将降低。但考虑到公司优质版权购买均价(40万~50万/集)低于市场当前销售均价,网络视频版权分销业务仍将是公司2012年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之一。

      好的网络公司如新浪、优酷都在美国上市,而国内A股中业绩好的网络上市公司偏少,因而乐视网受到资本市场追捧也不足为奇。

      基金抛售游资接棒

      业绩好、高成长一直是机构投资者热衷追逐的。记者查阅公开信息发现,在去年三季报时,还可以在乐视网股东名单中找到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融通新蓝筹、国泰金牛创新等基金的身影。而到了去年年底,在10大股东名单中,已经鲜见基金投资者身影,多了些个人投资者。其中资本市场牛散吴鸣霄赫然在列。吴鸣霄此前曾潜伏多只ST个股,只要他潜伏的个股常常涨幅数倍。

      其实,在券商研报中,对乐视网也存有分歧,一些规模较小的券商,如高华证券曾给出下调评级,并认为乐视网当前市盈率为45倍,而行业平均值约为28倍,乐视网对应股价应为31元,并也指出由于年初以来优酷与土豆合并,奇艺、腾讯以及搜狐视频组成了采购联盟,对于乐视网等新媒体价格上涨压力加大。

      虽然如此,一些大券商依然看好乐视网的成长性。国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银河证券均分别给出推荐或增持报告。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认为,乐视网股价经过调整后,随着其业绩增长,股价可能还未到天花板。

      海都漂亮50成分股涨幅前5名

      排名  简称   涨幅

      1   乐视网 101.99%

      2  金种子酒 36.93%

      3   昆明制药 28.73%

      厦门钨业 14.72%

      5  海康威视 13.57%

      (2011年8月1日至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