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股半年报预告解码 业绩与行情相背离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林可/文 柏成/图) 重庆实业本周二预告中期净利润同比增9倍多,股价连续两个涨停。目前半年报即将披露,福建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如何,引人关注。据WIND数据给本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有近20家上市公司已经预披露中报业绩,净利下降的有9家,其中,梅花伞预告中报净利润下降398%,但梅花伞股价不降反涨。

      业绩下降,挡不住牛市

      梅花伞涉矿6个月涨逾50%

      作为国内最大的晴雨伞出口企业之一,梅花伞全部利润都来自主营业务即晴雨伞系列产品,有近七成的营业收入来自于出口,2011年国际市场占比72.50%。

      梅花伞的基本面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其发布中报预告称,净利润下降398%。

      “全球经济波动对公司影响颇为巨大,人民币升值让出口企业备受煎熬,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梅花伞董秘郑家耀接受采访时表示。

      去年业绩下滑,今年一季报也差,中报净利大幅下降,可记者发现梅花伞的股价却悄然走高。从今年1月4日10.80元低点起步,梅花伞近6个月涨幅超过50%。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梅花伞流通盘袖珍,只有8293万股,股价上涨是由于“涉矿”,便于游资炒作。

      梅花伞与天宝矿业曾于2011年12月20日签署了意向性收购协议,梅花伞拟以不超过5780万元的价格受让天宝矿业持有的江西天宝矿业不低于51%的股权。

      亏损严重,吓不跑机构

      南纸重组基金埋伏炒预期

      虽然福建南纸还没透露中报业绩情况,但已有业内人士称,其恐怕是福建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最难看的。

      据福建南纸一季报披露显示,福建南纸实现净利润为-9539.95万元,同比大跌12543.87%,其业绩下滑程度位居沪深两市之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