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各银行开打吸储大战 “降息”变“升息”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王钊) 虽然央行宣布6月8日起降息,但准许金融机构上浮存款利率,今后,储户在存款时可货比三家了。为了拉来更多储蓄存款,银行纷纷提高存款利率,部分银行把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1.1倍的上限,高于降息前的利率,“降息”演变成了“升息”。6月末即将迎来二季度存贷比考核的重要时点,“揽储大战”已开始上演。

      争夺存款8家银行利率上浮到顶

      6月8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将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但记者走访发现,本轮降息后,部分银行一年期及以下的存款利率不降反升,一年期存款利率提升至最高3.575%。

      降息当日,仅有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银行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调至3.5%,其他股份制银行则保持观望,将利率定为基准利率即3.25%。但一天之后,中小股份制银行闻风而动,纷纷将利率上调至3.5%,部分银行则上调到了封顶的3.575%,高过四大行存款利率,加入揽储争夺战。

      平安银行一工作人员表示,“五大行都纷纷上调存款利率,我们也只能跟进”。上浮存款利率一定程度上会压榨银行的收益,但是揽储压力不小。

      记者从在榕银行了解到,目前3个月、6个月、1年定期存款利率,基本没有银行按基准利率执行,其中,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中信、光大、招商、民生、浦发银行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的1.08倍,分别为3.1%、3.3%、3.5%。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厦门银行、恒丰银行、福建农商银行、海峡银行、浙江稠州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分别为3.135%、3.355%、3.575%。

      而降息前,3个月、6个月、1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0%、3.30%、3.50%。

      2年、3年、5年存款利率,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分别为4.1%、4.65%、5.1%。目前仅有厦门银行、恒丰银行、浙江稠州银行3家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