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降息了 如何打理好“钱袋子”

      N海都记者 郑靓 邱也栩

      海都讯“‘央妈’母亲节献大礼,太给力了!”前日起,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大多被央行降息的消息刷屏了。最近半年来,央行连续三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发行规模也有所下降。“央妈”动作频频,市民们该如何打理好自己的“钱袋子”呢?

      对购房者利好更直接

      “降息对楼市肯定是正面促进作用。”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认为,相对降准,降息对购房者利好更直接,可以节约购房成本。降准让资金链偏紧的开发商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了,融资成本也降低了。

      郭华表示,从降息后的楼市表现看,由于3月份叠加了年后交易量释放的效应,二手房成交量有接近三成的涨幅。而近期股市行情火热,也让二手房东在价格上不再过多计较。“提价的人不多,议价的空间也大。”不少房东都想早点脱手,把钱投入股市,以谋取更大的利益空间,所以对购房者而言是双重利好。

      一业内人士表示,持续出台的刺激政策,有利于潜在的购房需求释放,有助于二季度楼市整体交易的回暖,未来楼市基本是量增价稳。

      应减少理财产品配置

      建行城东支行理财师吴玲介绍说:“降息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短期内最直接影响就是收益率下降。随之而来的是,吸引力将大不如前,销量将大幅减少。”

      “政府一直要求降低企业融资利率,最近半年来三次降息,市场已经形成较为确定的降息周期。”她说。

      但从长期来看,吴玲认为居民资产配置将降低理财产品比例,投资者将寻求其他金融产品,稳健的有国债、保险、货币基金,她建议市民根据资金闲置情况,在时间允许前提下,尽可能选择较长周期的理财产品。

      “因为在降息周期有利于债券基金的上涨,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当配置保险和债券型基金产品。”她说,中低风险有债券型基金,高风险有信托和股票基金。

      降息利好股市,可能推动股市上涨,从而增加股票投资的吸引力。吴玲估计,大量理财产品资金也可能转移至股市,“今年以来,这种现象已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