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省水利建设再提速 去年完成投资373.5亿元

      9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6年,我省水利建设实现“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开门红,水利投资再创新高。全省共完成水利投资373.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总量居全国第四,比上年增长12%。争取中央资金补助首次超百亿,共到位118亿元。

      水利项目全面提速。468个重大项目显著加快,新开工161个,基本完工65个,完成投资274亿元。7个中央立项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长泰枋洋累计投资16.61亿元,占总投资的72.2%;金门供水大陆段具备通水条件;罗源霍口、一闸三线、平潭防洪防潮等三大工程开建;泉州白濑水库前期全面提速,可研已委托评估;宁德上白石水库涉及的国家自然保护区调整、PPP试点方案通过评审,可研初稿基本完成。19类民生项目超额完成,共完成投资99.4亿元,治理水土流失269.17万亩,超额34.59%;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新增受益人口19万人;常态化水库除险加固111座、海堤59公里;新增恢复灌溉面积9.3万亩,发展节水灌溉76.35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8.05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37。

      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迈上新台阶。2015年12个试点项目通过验收;2016年72个项目基本完成,全省完成投资10.68亿元,建成安全生态水系537公里,涌现出莆田延寿溪、宁德霍童溪、永春桃溪等精品示范工程。

      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小水电生态修复模式得到水利部认可,2016年全省又有30座老旧水电站退出,恢复、改善河流生态19条54公里。水利PPP推广工作取得突破。省水投集团与11个市县政府签订水利水务项目PPP合作框架协议,投资总规模452亿元,比上年翻一番。

      防汛减灾取得成效。有效防抗20场灾害性暴雨、3个登陆台风和5个影响台风的袭击,紧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09.26万人次,组织渔船回港避风10.21万艘次,解救被困群众2.35万人,避免人员伤亡345起,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庄婷婷
      美女遇车祸走光 男子脱掉外套给她盖住
      鳄鱼趁洪水逃出动物园 被灾民分食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