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摘牌制”倒逼创新平台建设 去年补助2000万

      参天大树移不来,只能自己培植。福建省把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抓手。

      福建省发改委9日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透露,2016年11月,福建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福建省经信委、科技厅、教育厅编制发布了《福建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指导目录》(简称“《指导目录》”)。这是福建省首次集中发布创新平台建设指导目录,进一步破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高端失守”难题。

      《指导目录》覆盖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36个重点领域76个细分领域。福建省发改委高技术处表示,“十三五”期间,福建将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物联网、石墨烯新材料、基因工程、智慧海洋、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节能电机、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等一批重点领域,积极培育一批创新研发主体,特别是龙头企业创新主体;支持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虚拟研究院产业技术分院和技术转移转化中心。

      目前,福建省发改委高技术处牵头组织《指导目录》中的两类创新平台建设,一类是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一类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这些创新平台在关键技术突破、产品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在现有的平台上,福建省政府对首席科学家和工作经费补助将近2000万元。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据目前所知,这个力度在全国范围内是最大的。

      目前,福建省发改委正结合《指导目录》的实施,加强平台动态管理,改变过去一挂牌就给钱的做法。这一轮改革,要从过去的事先批复,变成事中事后监管。福建省发改委最近也在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果科研平台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将进行公示、警示,个别平台或遭遇摘牌的命运。

      福建省将用政策的手段,推动高校科研人员做好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福建省发改委高技术处负责人表示,实行“摘牌制”就是一种倒逼机制。福建省法改委还将充分运用评估成果,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评估成绩优良的创新平台,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资金补助或项目支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美女遇车祸走光 男子脱掉外套给她盖住
      鳄鱼趁洪水逃出动物园 被灾民分食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