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7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

      ●通过《福建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2017年实现企业、自然人、社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信息的查询、公开共享和管理应用服务

      ●通过《福建省行政应诉办法》,明确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是行政机关应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当自觉履行规定职责

      ●通过《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区财政体制方案》,2017年起武夷山国家公园作为省本级的一级预算单位管理

      ●通过《福建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通过《福建省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单位或个人购买散装汽油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5日上午,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福建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福建省行政应诉办法》《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区财政体制方案》《福建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福建省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全省审计工作,一要高起点、高站位谋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站在服务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审计工作。二要关口前移筑牢审计防护体系。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当好经济卫士、医士和谋士,深入分析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开展审计典型案例宣讲分析,促进完善体制机制,防止审计问题屡查屡犯。同时加强对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三要突出重点深化审计督查。坚持依法审计,聚焦公共政策、资金、资产、资源、权力,有重点有步骤有实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四要从严从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提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水平。

      会议指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要带头建设诚信政府,全面实施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7年实现企业、自然人、社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信息的查询、公开共享和管理应用服务。方案提出,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行政监管等过程中,对诚信主体实施“绿色通道”、资金扶持、优先推荐等守信激励和联合奖励制度。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联合惩戒等制度,对严重失信主体采取从严监管、限制新增项目审批、限制贷款融资服务等措施。

      会议指出,行政诉讼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制度,也是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办法明确,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是行政机关应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当自觉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支持法院受理行政案件、尊重并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制度,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要加强应诉工作队伍建设,建立行政应诉培训机制,切实提高行政应诉水平。

      会议指出,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组织实施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科学制定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区财政体制方案,建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有力促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健康发展。根据试点区财政体制方案,自2017年起,武夷山国家公园作为省本级的一级预算单位管理。

      会议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对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有着重要意义。对城市土地使用、建筑与城市景观、道路交通、公用设施、城市防灾、城市空域保护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等方面的技术标准进行统一规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根据新的技术规定,住宅建筑的容积率控制指标高限从3.6降低到3.0,居住用地的绿地率新区建设要求不小于30%,旧城改造范围内的住宅日照标准提高到不低于大寒日2小时。

      会议指出,加强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是强化社会公共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办法规定,单位购买散装汽油应当提供单位介绍信,并出具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个人购买散装汽油应当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说明购买用途、数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