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连日来,金牌厨柜、盛屯矿业、宏发电声等厦门市又一批民企陆续发布2018年年报。

金牌厨柜去年收入继续稳增,多品类业务为其提供新的增长点,实现营业收入17.02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6.1%。从产品分类看,去年其核心业务整体厨柜实现收入15.36亿元,同比增长10.77%;整体衣柜实现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480.2%;从分布渠道看,专卖店(含直营)收入同比增长11.5%至14.2 亿元,大宗渠道收入同比增长63.7%至2.03亿元。去年金牌橱柜零售渠道拓展迅速,截至去年末店面总数已达到1759家,其中厨柜专卖店净增241家到1413家、桔家衣柜专卖店净增217到337家(含在建)。此外,在精装房渗透率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金牌橱柜也加速拓展大宗业务,目前已与房地产50强企业中的31家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逐步将衣柜、木门等新品类导入大宗渠道。

虽然去年国际经济形势严峻,但布局全球市场的继电器国内龙头企业——宏发股份业绩还是相当稳健,根据其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宏发电声实现营收68.8亿元,同比增长1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9亿元,同比增长2.02%。去年宏发电声在印尼成立控股子公司,以推进公司电子产品和其他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和业务规模的扩张,完善全球销售渠道,提高电力电器公司在经济全球化大环境下的核心竞争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其高压直流继电器也保持较快增长。

美亚柏科是一家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信息化专家,致力于为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实现社会治理和政务信息化服务,提供电子数据取证设备及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数据显示,其去年实现营收16.01亿元,同比增长1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1.59%。

盛屯矿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54亿元,同比增长48.80%;受锌、钴价格冲高回落的影响,尤其是去年下半年钴价波动加剧,下跌幅度较大,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亿元,同比下降了31.14%。为深入布局正极材料,去年盛屯矿业入股厦钨新能源,这是目前国内主要的锂电子电池正极材料主要生产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受复杂的国际形势影响,去年厦门的盈趣科技、延江股份等业绩有所下滑,但从目前出来的一季度业绩预告看,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