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增值税税率今起下调,其中原适用的16%税率调整为13%,跨境增值税税率从11.2%降为9.1%,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市民买进口商品更省钱了。

由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没有中间环节,增值税是在零售价基础上征收,因此,跨境消费者成为本次大幅减税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根据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政策,跨境年度交易限值为每人26000元,增值税税率下降之后,每人每年最多可节省546元税费。以某平台上一款售价2000元的进口安全座椅为例,按原先11.2%的税率计算,进口税是224元,税率下降后按9.1%的税率计算,进口税为182元,节省了42元。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