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商标作为保护创新成果的重要的知识产权,对企业特别是刚起步的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推动福州市企业贯彻执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6月11日,由福州市鼓楼区科技局、福州软件园联合主办的“五凤论见之知识产权规范贯标培训会”在“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举办。培训会邀请了资深专家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徐菲为做商标专利相关知识培训,共百余名企业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180614113118

目前有不少企业的商标意识淡薄,自己辛辛苦苦的创新成果却被别人轻易摘取,告状无门,损失惨重,改变这种情况刻不容缓。为此,徐菲以正泰电器、绿叶制药、泰宝防伪为例,强调了企业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标准的重要性,规范好员工流动、信息资源、项目研发成果管理等细分环节,可以使企业的知识产权风险有效降低,确保商业秘密得以保护。而一个系统的贯标工作不仅成为完善企业全面管理的基础,而且为企业转型升级、拓展产业新领域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

微信图片_20180614113123

在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涉及到的知识点、难点众多,徐菲结合审核实际,深入解了读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条款、辅以案例讲解,让企业代表们对于贯标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徐菲指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规定了企业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要求,几乎适用于所有需要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一个系统的知识产权文件管理体系包含从文件的记录、获取、法律法规控制、保密控制等环节,徐菲建议企业建立、维护记录文件的机制,以证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要求,同时就行政决定、司法判决等外来文件进行有效管理,明确保管方式和保管期限。

深入浅出的演讲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现场掌声持续不断。随后的问答交流环节,徐菲为提问企业作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让企业树立起信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了很多,增加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对专利申请制度的了解和专利撰写实务能力。谈及此次开展商标知识公益讲座的目的,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支撑智慧园区建设起到了切实推进作用。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