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路上
分享

近年来,享受了诸多行业政策红利的跨境电商给众多闽企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昨日,由雨果网、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汇源展览联合福州市网络贸易商会、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家居装饰用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家具及装饰品出口基地商户联手启动的“CCEE走入产业带”(福州站)对接会在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拉开序幕。

对接会上,雨果网COO刘宏、Wish华南区商务拓展经理董灵、eBay中国福建区商务拓展经理李诚朴为到场的省内百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跨境电商盛宴。

CCEE产业带对接会走入福州 引领转型“智造”新引擎

曾经热闹的外贸生意在近几年逐渐消沉,一方面受限于海外市场不景气,外贸订单不足,另一方面,中国许多制造业仍未脱离“低端加工厂”的困境,仅能赚取微薄的利润。当前,跨境电商“拐点”已来,而具备“互联网+”新优势的新外贸企业发展将更加利好。

雨果网首席运营官刘宏认为,“跨境电商整个市场的消费前景不断变化,加上整个的国际订单的碎片化,行业也随之从C2C、C2B向C2F的模式延伸,在这过程中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层次也不断提升。于是,跨境电商企业可以从外贸企业也就是后端供应链起步,其次抓好销售商这一环节,采用“大B+小B+B2C”模式,即在原有外贸大B业务模式基础上结合跨境卖家的小B业务,最终以自主品牌在亚马逊等平台上销售。通过和外贸企业合作,了解实际运营方式,运营人才缺乏的问题也就引刃而解,同时也吻合了国际市场的碎片化订单趋势,弥补销售端所不能覆盖的市场份额。”

CCEE产业带对接会走入福州 引领转型“智造”新引擎

除了雨果网COO刘宏带来的“传统外贸跨境小B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外,Wish华南区商务拓展经理董灵带来的“对接传统制造业工厂助力转型升级”的主题分享,中国拥有众多的制造业工厂,但存在着产业带信息不完整,很多卖家找不到合适的工厂,很多工厂也联系不到对口的卖家,董灵表示,通过雨果网CCEE选品大会,将福建区域甚至全国范围内的优质品牌工厂源源不断的输送到Wish星工厂平台,实现了卖家、工厂和平台地无缝对接,解决了B端和环节闭塞等问题。通过这种高效的对接,实现双方的良性运营。

eBay中国福建区商务拓展经理李诚朴(Roy)为来宾分享了eBay招商政策及热销品类介绍;速卖通十大“出海”品牌之一的UOVO品牌策划部负责人Abby以“跨境小B转型路径”为演讲主题,提倡“做有故事的产品,让优质的产品代替品牌发声!”“外贸业务和跨境电商并驾齐驱,线上线下信息流打通,数据支撑,实现前沿资讯共享,认清当前行业情况,并整合外围,做好供应链布局,逐渐完善供应链体系。”Abby说道。

据悉,雨果网联合了众多家外贸企业启动的CCEE选品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其CCEE“百强跨境小B品牌”计划,将集结全国重点产业集群,每个区域扶持100家拥有丰富的外贸经验、具备产品研发能力等条件的品牌工厂,搭旨在帮助工厂找好卖家,帮卖家找好工厂,帮助中国企业跨境出海做全球生意。目前,福州站吸引了更多优质工厂询问详情,近二十家工厂现场预定,登陆厦门站CCEE选品大会。此外,雨果网还为卖家量身打造了“雨课”——跨境电商在线学习社群平台,通过场景化的高效培训体系,以专题细分化模式痛击每个运营盲点,提升卖家的综合运营实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创业路上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