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泉州食品行业迈向千亿 已有多家企业上市成功

      记者今天从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上获悉,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下,泉州食品行业却逆流而上,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销售产值达834亿元,全行业总产值约1000亿元。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目前泉州已有达利、中绿、蜡笔小新和好来屋在香港上市,惠泉啤酒、安记食品在国内A股主版上市,回头客食品、天线宝宝食品和八马茶叶在国内新三板挂牌。

      泉州食品饮料行业以休闲食品为主,糖果、果冻、饼干、膨化食品占全国市场份额较大,其中糖果业产量约占全国的20%、福建省的96%。目前,泉州食品行业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件(其中安溪茶叶获国家地理证明商标)、福建省著名商标52件,晋江市和惠安县分别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称号。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泉州食品企业逐渐在高端市场崛起。比如,巧妈妈果冻布丁新品引进韩国的设计,惠康食品、福派园食品等引进欧洲的设备、台湾的工艺,生产高端产品,质量和价格与进口食品相当。此外,泉州已有50多家出口休闲食品企业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体系,盼盼食品等七家食品企业先后获得英国零售商协会颁发的BRC认证证书,得到欧洲零售商和采购集团的准入认可,以“自有品牌”身份直通欧洲超市。

      “在食品安全方面,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引导会员企业建立公平竞争机制,自觉遵守行业规则,抵制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维护行业经济秩序。”新当选为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表示,下一步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争创省级和国家级的各种品牌荣誉称号和龙头企业,在产业变革中抢占制高点,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泉州食品的市场份额,提升泉州食品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马小云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