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年后租赁市场火热 租金同比普涨近一成

      每年的节后,都是租房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

       

      每年的节后,都是租房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

      近日,导报记者走访软件园、洪文、莲坂、火车站一带,从这些租房热点区域的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年后租赁市场仍然火热,住宅小区的房租普涨一成左右。不过,在岛内后埔、蔡塘等处民宅,房租则比较稳定,房源也没有往年那么紧张了。

      住宅小区单间房源一房难寻

      和往年一样,住宅小区这方面的租房市场,最紧俏的房型仍是单间。

      导报记者了解到,20-30平方米,条件较好的单间,越往莲坂、火车站、文灶这带传统的市中心,房租越贵。比如在软件园二期附近,住宅小区里单间的月租在1000元左右,洪文一带则需要1200元以上,到了莲坂、文灶一带,一间单间1800元以上已很普遍了。

      这样的单间,有钱还不一定租得到。莲坂一带的二手房经纪人小林告诉导报记者,单间房源去化很快,一挂出来很快就被定走了,简直就是“一房难寻”。

      如果是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那价格更贵,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要太市中心的位置,月租2500元左右已经很行情了。

      房租飙升尤其是小户型

      两居室户型租金也不菲,洪文一带不少住宅小区里90平方米左右房源的月租金,则已经飙到了4000元左右,传统市中心更贵,装修好一些的甚至租到5000元以上。

      前埔一带的二手房经纪人小苏告诉导报记者,今年节后租房市场火热,每个周末需要带七八个租客看房,一周的成交量就超过了平时一个月的总量。

      不管厦门房价是涨是降,租金都保持着不断上涨。租赁市场火热,房租也如雨后春笋般往上冒。导报记者走访后了解到,今年房租比起去年同期,普遍涨价了将近一成。单间涨幅在50-100元不等,两居室房型则是100元至400元不等,120平方米以上的大套型房源比较不热销,房租涨价幅度不大,较为平稳。

      市区民宅比以往好找房子

      相比住宅小区,后埔、蔡塘等这些城中村的民宅,更受到大学生、来厦务工人员的青睐。在岛内的后埔社、蔡塘社等地,四处可见房屋出租的招牌。

      和春节前相比,这一带的租金并没有什么变动,以单间最热销。后埔社一带条件较好的单间月租金在650元左右,蔡塘社则需要850元左右。

      和住宅小区几乎每年都涨的房租相比,城中村的民宅租金变化小,价格也较稳定。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导报记者发现单间的租金也涨了50元左右。后埔社一房东告诉导报记者,接下来可能会根据需求量,适当地涨个30-50元,“往年到这个时候都租得差不多了,今年还有一些单间,没有前几年那么火爆”。

      责任编辑:马小云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